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菲尔普斯获个人首金 吴鹏感慨夺牌不易目标伦敦

2011年07月27日 20: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7月27日,第14届游泳世界锦标赛男子200米蝶泳决赛中,美国名将菲尔普斯以1分53秒34获得冠军。这也是他在本届世游赛上的首枚金牌。汤彦俊 摄  

  中新网上海7月27日电(记者 宗晨亮)在两项决赛中与金牌失之交臂的美国“飞鱼”菲尔普斯,27日终于在强项男子200米蝶泳中获得自己在本次世锦赛上的首枚金牌。

  菲尔普斯的夺冠成绩为1分53秒34。该项目的银牌被日本名将松田丈志获得。中国名将吴鹏状态神勇,他以1分54秒67的成绩夺得一枚铜牌,这一成绩是他近两年来的最好成绩。另一位中国选手陈寅收获第四名的好成绩。

  比赛一开始,菲尔普斯和松田丈志就占据了前两位,与其他选手拉开了明显的差距。苦苦追赶菲尔普斯的松田丈志,一度在150米处超越对手。但是冲刺阶段菲尔普斯展现了强大实力,成功地超越松田丈志,以明显优势率先触壁。

  中国选手吴鹏前半程表现不佳,100米处未能进入前3。随后吴鹏开始奋力追赶,并于最后50米处上升到了第3位,最终收获一枚铜牌。

  赛后,银牌得主感觉失落,反而是铜牌得主感到满意。松田丈志赛后表示:“本来就的能够拿金牌的,所以既高兴又后悔。赛前感觉自己的状态非常好,至今为止和菲尔普斯有很多次比赛的机会。从北京奥运会后,自己的力量每年都在继续,本来以为可以发挥出来。”

  在北京奥运会上夺得200米蝶泳的第四名后,吴鹏一度受到伤病影响,状态低迷。因此此番能够夺牌,他表示很满意。“能取得一枚铜牌很满意,因为前年肘部受伤,去年表现也不好,今年又能站上最高级别比赛的领奖台上,因此很满意。世锦赛只是奥运会的热身,奥运会是最重要的,今天是距伦敦奥运1周年,希望能在奥运会上取得好成绩。”

  虽然今年吴鹏曾经两次在美国战胜菲尔普斯,让外界对他在上海世锦赛上的表现充满期待。不过吴鹏自己认为:“在美国两次战胜菲尔普斯不说明什么问题,因为那个时候大家都训练得比较累。”他坦陈,在实力上与一流选手还有差距。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