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游泳世锦赛:“新星”孙杨800米兑现夺金誓言

2011年07月27日 21: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7月27日,第14届游泳世界锦标赛男子800米自由泳决赛中,中国名将孙杨以7分38秒57勇夺金牌。汤彦俊 摄  

  中新社上海7月27日电 题:800米兑现夺金誓言 孙杨瞄准伦敦最高领奖台

  中新社记者 王欢

  中国男子游泳选手第二次在世界游泳大赛上站到了最高领奖台!错失首金的中国“新星”孙杨27日在男子800米自由泳决赛中用时7分38秒57兑现承诺,收获个人第一个世锦赛冠军,东道主连夺两金的豪气继续在“海上王冠”游泳馆延续。

  两年前的罗马世锦赛,张琳曾以刷新800米世界纪录的成绩打造了中国队世锦赛男子第一金。但如今张琳深陷调整期、状态低迷,后起之秀孙杨适时接过了“领军人物”的接力棒。

  拥有本赛季800米世界最好成绩、占据东道主天时地利,赛前便喊出夺金豪言……19岁的孙杨在上海高调而自信,风头甚至盖过了一干国际名将。

  认定付出就要有回报的孙杨,的确有自信的本钱,预赛中他游出7分45秒29排名第一,比实力最强的对手快了将近4秒。如此优势在今天的决赛中被再度复制。入水就一马当先冲在最前,孙杨按照自己的节奏始终占据着第一位,身旁泳道的上届季军、加拿大选手瑞恩紧紧跟随,600米过后,孙杨开始起水加速,技高一筹的他没有让惊险逆转的一幕再现,以将近两个身位的优势率先触壁。

  7分38秒57,孙杨再度刷新了自己创造的该项目今年世界最好成绩!全场观众起立欢呼,孙杨高高举起象征第一的手势,新科世锦赛冠军霸气十足。

  颁奖后,孙杨绕过泳池、翻越座椅,将得到的吉祥物递给今日见证他“一飞冲天”的父母,“我对这枚金牌非常期待。这是我从小练游泳以来,人生中第一个世界冠军,感谢父母、教练和一路关心帮助我的人。”

  孙杨认为今天的成功得益于战术运用,“我用自己的节奏打乱了对手的方寸,这枚金牌拿得很顺。”他坦言,“触壁一刹那,心情非常激动。但我必须平静自己的心态,完成后面所有项目的比赛。”

  当被问及他总也绕不开的“张琳话题”,孙杨毫不讳言:“我不需要跟别人比,努力做好自己。2009年他的夺冠对我启发很大,自己心里也有渴望,两年之后,我在上海做到了!”

  伦敦奥运会开幕倒计时一周年,在今天这个特别的日子如愿夺冠,孙杨有了更多梦想的理由:“我就是想拿奥运金牌,还没有中国男选手拿过游泳奥运金牌,我当然想成为那个人!”没有新人常有的羞涩与谦慎,孙杨已经用实力证明,自己将是通向伦敦道路上新的“巨星”。(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