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水泊梁山上演武术争霸赛 300余名武林高手云集

2011年07月28日 22: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梁山7月28日电 (刘继华)28日晚间,来自海内外的300余名武林高手云集在山东省梁山县水泊梁山功夫院比武论剑,一决高低。最终梁山功夫院子午门功夫队荣获团体冠军。

  由子午门第二十一代掌门人宋义祥倡导发起的全国子午门、少林民间武术争霸赛已举办了10届。这次武术争霸赛由全国子午门、少林民间武术争霸赛组委会主办。有近400名武术爱好者参加此次比赛,比赛将从各种门派的传统拳术、器械和对练等项目进行武艺切磋和学术研讨。来自白俄罗斯、江苏、河南、河北、云南、福建及山东多个代表队300余名武术运动员参加了比赛。参赛者还为游客上演了子午门、太极拳、少林拳、少北拳、形意拳、炮拳、肘锤等门派的传统拳术、自选长拳、器械及对练等精彩项目。

  据介绍,梁山是中国四大武术发祥地之一,与少林、武当、峨嵋齐名,自古以来,习武之风盛行,并沿袭至今。目前,全县拥有少林拳、太极拳、洪拳、梅花拳、佛汉拳、燕青拳等百余种,其中梅花拳、子午门已入选省级非遗产项目。梁山子午门功夫中的“飞檐走壁”、“悬空断物”、“凌空踢木棍”等功法填补了中国武术的空白。(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