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王濛刘显伟停训 周洋等作检查 目击者称处理公正

2011年07月30日 09:09 来源:新京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 “短道速滑队内斗事件”后续

  (记者田颖)王濛、刘显伟停训,周洋等4人边训练边作检查,冬运中心昨晚宣布了短道速滑队在青岛集训期间内部冲突的初步处罚结果。6位喝酒晚归的队员受惩,王濛父亲口中先动手打人的领队王春露和助教马延君无责。王春露在家养病,短道部副部长刘浩协助其领队工作。中心主任赵英刚表示,这并非最终处罚结果。

  王濛的父亲王春江7月28日接受采访时,称冲突中王春露先给了王濛一肘,致其受伤,王濛包扎完毕回到酒店又遭马延君殴打。不过处罚决定中,这两位王父所说的主动打人者并未受到任何处罚。

  冬运中心副主任兰立介绍了处罚依据:经过调查,队员主要违规有3点:1.6人晚于规定时间归寝违反了短道队队规;2.打人;3.侵犯其他运动员休息的权利。基于以上3点,处罚结果是王濛、刘显伟停训,周洋、刘秋宏、韩家良、梁文豪4人边训练边作检查。

  ■ 背景

  个人恩怨影射地域之争

  这次队员与领队及助教间的冲突,已上升至黑龙江、吉林两省的项目之争。

  据媒体报道,王父透露,女儿可能在丽江事件中为王春露背了黑锅,因为王濛既没有去派出所又不是人大代表。王春江透露,中心领导要求以大局为重,所以王濛当时没有澄清。

  王春江表示,队里曾说过要提王濛当助教,但王春露当上领队后,这事就没有下文了,“听说王春露专门给吉林体育局的领导说,王濛是黑龙江人,她想掌控全运会金牌走向。吉林方面很重视,专门给吉林籍队员打电话,要求她们远离王濛。”

  比较熟悉短道速滑的人士透露,冬季项目确实存在黑、吉两省的斗争,且持续多年。比较著名的例子就是2009年全运会,黑龙江选手宋兴宇向吉林观众竖中指;吉林的韩佳良被黑龙江选手“战术犯规”,痛失男子500米金牌。2010年,吉林选手董飞飞在前往温哥华的最后时刻被除名,《长春晚报》报道称,赵英刚从黑龙江调至冬运中心任主任后,黑籍队医路野一跃成为国家速滑队队医,正是他的“刁难”,使董飞飞在兴奋剂检测中出了问题,顶替其前往冬奥会的是黑龙江选手王霏。本报记者 田颖

  ■ 声音

  死亡威胁?目击者说真的有

  (记者田颖)处罚结果公布后,王濛、王濛父亲和王春露均未发表评论。一位冲突的目击者认为,结果比较公正,“中心领导看了视频,才会做出这样的决定。事情并非王濛父亲所讲那样,而是王濛和她的爸爸、姐姐一起打了马(延君)教练,并发出了死亡威胁。马延君现在是轻微脑震荡,右脸肿得老高。”

  短道速滑队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工作人员表示,自己目睹了王濛殴打马延君的过程,中心的处理比较公正。

  该工作人员向记者讲述了王濛和马延君的打斗过程。他说王濛去医院包扎前,就已殴打过马延君,因为正是后者将队员不在的消息上报给王春露。24日凌晨4时多,王濛从医院回来踹开马的房门。马出门后,双臂缠着绷带的王濛走过来就踢,马说:“你差不多得了啊,忍你一晚上了。”随后他推了一把,王濛父亲王春江和王濛的姐姐立即冲上来殴打马延君。工作人员将他们拉开,期间马延君并未打过王濛的母亲。王濛被拉走时说:“我看你不顺眼,就整走你,就整死你。”王春江接话说:“我就整死你,我今年53岁,换你命我值得了,我现在就能打电话叫人把你腿打折。”

  “虽然那些话可能是气话,但这件事后,马教练担心自己在队里待不下去,他的生命安全受到了威胁。他做助教,不过是按照规定做事,没想到得了这么个下场。”该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王濛现在敢和中心领导直接提要求,马教练敢和她有矛盾吗?”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蒲波】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