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游泳世锦赛:中国“金花”意在练兵收获经验

2011年07月30日 22: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上海7月30日电 (记者 宗晨亮)30日晚,在上海游泳世锦赛女子4×100米混合泳接力决赛中,实力强大的美国队轻松折桂。曾在罗马世锦赛上以破世界纪录成绩夺冠的中国队,获得一枚银牌。

  美国队的夺冠成绩为3分52秒36,这一成绩距离中国队保持的世界纪录仅差0.17秒。而中国队的成绩仅为3分55秒61,比美国队落后3秒多。该项目的铜牌属于澳大利亚队。

  女子4×100米混合泳接力是中国队的优势项目,中国曾三次在这个项目上夺得世锦赛冠军。当晚的决赛,中国队派出了赵菁、季丽萍、陆滢和唐奕4位名将。其中赵菁在本届世锦赛上曾夺得女子100米仰泳金牌,而季丽萍、陆滢分别收获一枚铜牌。值得一提的是,这一阵容和上午预赛时完全不同,中国队在预赛中排出的是高畅、孙晔、焦刘洋和李哲思的组合,从中也可见出中国游泳队人才济济。

  相形之下,美国队的阵容更为“星光熠熠”,考芙琳、索尼、沃尔默和富兰克林4名成员中,索尼在本次世锦赛夺得了100米、200米蛙泳的金牌,沃尔默是100米蝶泳冠军。考芙琳更是贵为两届奥运会仰泳冠军。

  第一棒仰泳,美国、俄罗斯、中国三队齐头并进,难分轩轾。第二棒蛙泳,美国队的优势渐渐明显,季丽萍落后索尼达半个身位。第三棒蝶泳,中国队陆滢成功超越俄罗斯队,但与美国队的差距却越拉越大。最后一棒自由泳,尽管唐奕发挥出色,但还是只能远远目送美国队“一骑绝尘”。

  获胜后的美国队名将考芙琳兴奋地表示:“非常高兴能够夺得金牌,而且和世界纪录非常接近。这是美国队在2000年之后第一次取得这枚团体金牌,所以非常兴奋。但是我们明年的挑战会更大。”

  中国队队员唐奕表示:“我觉得中国队的表现非常不错,我们4个人的状态都不在巅峰,能取得这样的成绩非常不易。”

  虽然身为世界纪录保持者,但现如今的中国队坦陈与美国队的差距。名将赵菁表示:“这个项目的世界纪录是中国队保持的,但是当时的纪录是用快速泳衣创造的。现在的成绩和世界纪录有3秒的差距,今后会尽量向世界纪录努力。和美国队还是有实力上的差距的。”

  对于此番失利,意在练兵的中国队并不遗憾。赵菁表示:“这个组合是中国队第一次使用,我们四人是四个单项中最快的,所以教练决定派我们出场。今天的比赛是为明年伦敦奥运会做赛前最后的锻炼,现在看来我们很好地完成了这个目标。”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吴博】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