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中国游泳队总教练点评主力队员:年轻人需继续磨炼

2011年07月31日 11:05 来源:南方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游泳世锦赛的游泳项目进行了7天比赛。昨天,中国游泳队总教练幺正杰点评了几位主力队员的发挥。

  孙杨

  男子800米自由泳金牌

  男子4×200米自由泳接力铜牌

  从成绩看,孙杨比较突出,但他还年轻,比较毛躁,需要时间来成熟。他和朴泰桓还是处于同一起跑线,如果心态能够更加成熟,还会有更大的提高。

  1500米,孙杨还是有不小的优势,我希望他游得越快越好。教练可能更为看重冠军而不是成绩,但如果让我说,我当然希望孙杨既打破世界纪录又夺得冠军。在1500米上他还是有着不小的优势。

  张琳

  男子4×200米自由泳接力铜牌

  张琳的情况,老实说他没游之前我还是很担心的,但通过比赛发现他恢复得很好。4×200米自由泳,他第二棒的成绩很不错,甚至超过了他去年亚运会时游出的成绩,无疑证明张琳还是一名顶尖运动员,还是非常成熟的。虽然他自己说现在只恢复了50%,但肯定要比50%还好一些。他可能对于自己非常严格要求,标准比较高。

  张琳之前的成绩比较突出,一直以来都是男队的一面旗帜。虽然近来状态并不是很好,但他通过去年亚运会和本次世锦赛,对年轻运动员的影响,还是能够体现出中流砥柱的领军作用。

  叶诗文

  女子200米混合泳金牌

  在比赛中实现大逆转,是叶诗文的习惯,200米混合泳最后超出是因为前面蝶泳是弱项,而自由泳是她的强项。叶诗文游400米混合泳的话,前面估计也会被拉开,她也不会准备追,这是她比赛的方法,没有必要非在前面猛追,这反而会加速她的疲劳。从这一点看出,她的强弱项都很明显。至于她在伦敦奥运会是不是个冲金点?这个不敢说,但叶诗文的优势是年轻,我们期待年轻运动员在奥运会上有好的表现。

  焦刘洋

  女子200米蝶泳金牌

  焦刘洋刚去巴西参加了军人运动会,飞行了很长时间才赶回来。在很疲劳的状况下,她和刘子歌一起保住了女子200米蝶泳的金牌,非常不错。这次比赛这么多中国选手,我最满意她的表现。

  刘子歌

  女子200米蝶泳铜牌

  刘子歌失利主要是训练有点过,调整的时间过于短。在100米蝶泳还没有完的时候,我跟刘子歌的教练金纬也谈了。我个人认为,如果比赛再往后推几天的话,可能刘子歌的状态会更好。所以,她的200米蝶泳成绩比100米蝶泳更好。如果200米蝶泳再晚两天进行的话,刘子歌的成绩应该也会更好。

  南方日报记者 梁燕 上海报道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季】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