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哈佛耶鲁等世界名校赛艇队新津“争渡”

2011年07月31日 18: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哈佛耶鲁等世界名校赛艇队新津“争渡”
中国新津“新筑”杯国际名校赛艇挑战赛比赛现场。中新网发 安源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新津7月31日电(安源 刘贤)第二届(2011)中国新津“新筑”杯国际名校赛艇挑战赛31日在四川成都新津县隆重开幕。哈佛、耶鲁、牛津、剑桥等8支国际名校赛艇队,以及清华、上海交大等4支国内名校赛艇队同河竞技。此外,四川省内11支龙舟队也进行了表演赛。

  新津县有悠久的龙舟会历史。相传杜甫居住成都草堂期间,曾到新津观看龙舟竞渡。在清道光版《新津县志》有“饮雄黄酒,城南竞渡”的记载。该县在2009年尝试将现代时尚的赛艇运动与历史悠久的龙舟比赛相结合,举办了国际名校赛艇表演赛暨传统龙舟会。而去年的首届国际名校赛艇挑战赛更是大受民众追捧。

  据新津县委书记巫敏介绍,今年的赛事规格更高,参赛队伍更多。有哈佛大学、耶鲁大学、牛津大学、剑桥大学、阿姆斯特丹大学、新西兰奥塔哥大学、伦敦大学、巴维亚大学、清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西安交通大学、第四军医大学的赛艇队参赛。

  当日上午,天气凉爽。挑战赛项目是男子8人单桨有舵手赛艇挑战赛,竞赛距离2000米。31日进行的是预赛。12支参赛队伍分成两组比赛。

  第一组中,新西兰奥塔哥大学代表队以明显优势领先其他队伍,斩获头名。而同组的强队牛津、哈佛仅列第三和第四。清华大学代表队一路领先,获得了第二组的第一名。

  8月1日将举行赛艇挑战赛的决赛。预赛中的排名将在决赛当日宣布。(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