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成都日报:NBA请结束停摆 结束恶炒

2011年08月04日 11:17 来源:成都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NBA的超级巨星能否来CBA打球,主要取决于两点:一、NBA到底会停摆到什么时候?二、巨星们到底愿不愿意来?如果停摆在11月之前仍未结束,某些超级巨星又愿意接受来自CBA的合同的话,他们的巨额薪金、中国篮协的相关政策等问题,似乎都不是什么问题。

  尽管NBA的球星们都很会讨好中国球迷,但其实私底下没一个人愿意来中国打球。他们总是“雷声大雨点小”,这或许只是他们借机向联盟施压,以求停摆早点结束的手法。唯一确定赴海外打球的德隆·威廉姆斯,远走土耳其实际上是在和联盟赌气,但也没忘了在合同最后加一句,“停摆结束我就走人。”尽管NBA球员在停摆期间赴海外打球没有任何规则或合同上的障碍,但一大帮球星宁愿通过在美国国内打打野球,发泄自己剩余的精力,也不愿冒着水土不服、降薪受伤的危险,到一个篮球职业化水平落后的国度去打球。

  从技术环节来说,中国一些俱乐部也许能承担他们高昂的合同。一个职业经理算了笔账,如果一个NBA球星的月薪是1000万人民币的话,每场球平均二三百元一张的票不算贵,这样下来,一场球光是门票收入就能达到100万左右,一个月有六七个主场,再加上赞助商的投入,收回成本并不难。这其实有些想当然了。也许,NBA巨星来CBA打短工短期内可以拉动球市和票房,但如果他们打几场之后就拍屁股走人,剩下的一地鸡毛如何收拾?以前部分人傻钱多的CBA俱乐部此类事情做了不少,如今即使俱乐部愿意,中国篮协也不会答应——篮协可以不再要求各俱乐部限薪,但NBA球星打一个月就走人不行,因为这有哄抬物价、扰乱市场的嫌疑。

  所以,NBA还是尽快结束停摆吧。事实上,我们从来就不相信这场看似旷日持久的“扯皮”会以谈崩告终。据美国媒体透露,NBA联盟日前已将球员工会告上了法庭,称后者在劳资谈判中“试图使用违规手段向资方施压”。NBA历史上多次爆出劳资纠纷,但最严重的一次也就是停摆了191天而已。双方最终一定会妥协,他们不会接受双输的结果,就像几天前美国国会两党在吵闹多日之后,仍就提高债务上限达成一致一样。NBA结束停摆是最好的结果,因为只有结束停摆,一切笑话和炒作才会彻底结束,看NBA球星打NBA,那才有意思。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