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各国运动员在大运村里都能吃到自己家乡的味道

2011年08月04日 22: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深圳8月4日电 题:各国运动员在大运村里都能吃到自己家乡的味道

  作者 陈文 何洁其

  大运村运动员餐厅赛时将为来自1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0000多名运动员及随队官员提供餐饮服务。大运村为此聘请了来自世界各地优秀的厨师,为来自不同国家和地区的运动员设置了国际餐、穆斯林餐、亚洲餐、地中海餐、岭南风味等五个餐区及冷餐台。

  大运会项目品控总监陈镇4日在大运村向记者介绍,大运村的厨师来自各个国家,每个运动员都可以在大运村找到家乡的味道。

  运动员的菜单特色保留了以往运动员受欢迎的品类,热菜7天一循环。早、午/晚、夜分别提供超过114个、151个和103个菜品及配料。餐品组合包括70%的西式食品和30%的亚洲及岭南风味。同时,大运会还在餐厅内设麦当劳,满足各国运动员的需求。

  此外,大运村还为运动员添加了贴心的服务。运动员餐厅还设有营养亭,亭中有两个咨询人员负责为运动员解释食品的营养成分等餐饮为题。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会有餐厅的服务员带领指导有特殊饮食需求的运动员取餐。

  本次大运村的大厨是上一届大运会的总厨,也将是下一届伦敦奥运会的大厨。运动员在餐厅吃到的所有的食物,从种子培育到土壤质量检测再到制作加工都是由政府把关,大运会严格按照服务一类人群的标准服务运动员。在原材料以及食品的运输上也是有严格的规格和先进的技术。

  大运村餐厅整体面积约12000平方米,能同时容纳3600人就餐,24小时开放。针对穆斯林斋月期间餐饮习惯,运动员餐厅将会在19:30-22:00及凌晨3:30-5:30集中加大穆斯林餐的供应量,满足穆斯林人员的餐饮需求。(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闻育旻】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