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深圳市民谋划为大运志愿者起昵称

2011年08月06日 00: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深圳8月5日电(记者 郑小红)26届大运会将在12日开幕,鹏城深圳街头近日开始出现越来越多头戴白色遮阳帽、身着白绿相间T恤衫、腰间挎着绿腰包的大运赛会志愿者,他们青春而又充满活力的形象引发了市民对其昵称的讨论。

  上海世博会上,世博志愿者们被观众亲切地叫作“小白菜”;广州亚运会上,“绿羊羊”这一昵称也被广大市民和亚运志愿者广泛认可。

  多位大运会志愿者希望昵称既好听又别致,能够体现本届大运会年轻、富有活力的特色;而市民纷纷表示,希望志愿者昵称来自民间,朗朗上口,便于记忆。

  目前在大运会志愿者当中已经有一些非正式的昵称在流传。比如说,很多身穿白绿相间T恤衫的大运会赛会志愿者把自己称为“小青葱”,“青葱”在网络语言中意味“青春”,而“青葱”的颜色和赛会志愿者服装色彩相呼应。而活跃在全市各U站内的城市志愿者们,则被一些市民亲切地称为“U哥”、“U姐”。有人还干脆将这些志愿者称为“绿UU”、“小悠悠”。

  大运会志愿者指挥部从5日起面向全社会公开征集大运会志愿者昵称,活动分公开征集、公众投票及专家评估等环节,到大运会开幕后截止。可以分别为赛会志愿者、城市志愿者起昵称,也可为广大志愿者起一个统一的昵称。

  有关专家、学者、市民和大运会志愿者代表对征集到的候选昵称进行评审和投票,确定最终昵称并向全社会予以发布。

  大运会2万多名赛会志愿者和25万名城市志愿者的着装有差别,赛会志愿者其服装色彩为红树林绿,象征着志愿者们生机勃勃的风貌。服装的印花图案,以深圳大运会的核心图形为基本构成元素,运用现代装饰和透叠的表现手法,采用不对称的布局形式,幻化出趣意生动的装饰效果,既演绎了时尚而青春的运动风格,又充分体现深圳特有的文化特征和人文精神,以及大学生群体的青春风采。

  在服装造型上,赛会志愿者服装既沿袭了体育制服易识别的特点,又别出心裁地以人字缝纫线迹进行装饰。特别是设计了运动服装搭配马甲的新颖款式,使服装造型更具时尚感。

  城市志愿者服装的色调为橙色,和遍布全市各地的818个U站颜色协调一致。在城市的满眼绿色中,橙色的U站和身穿橙色衣服的城市志愿者格外醒目。(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吉翔】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