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主力宣布退队短道队闹剧升级 王濛要曝兴奋剂黑幕

2011年08月06日 02:20 来源:重庆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王濛当众撕毁道歉信

  周洋等主力宣布退出国家队———

  闹剧升级

  王濛要曝兴奋剂黑幕

  在小道消息满天飞,国家冬季运动管理中心拖沓的处理后,前晚昨晨,最终关于“王濛与领队王春露冲突事件”的处理决定出台,王濛和刘显伟确认被开除国家队。但让人没想到的是,现场另一位冬奥会冠军周洋主动表示要退出国家队,而会后梁文豪、韩佳良、刘秋宏也宣布退出国家队。事件已经朝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无法控制的边缘滑去,性子急、易冲动的王濛会后直接对着记者喊出了将揭露短道队一系列的黑幕,包括商业赞助和兴奋剂事件等。

  王濛大闹会场

  六大主力追随离队

  在前晚,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召开的短道速滑队内部会议上,作出最终决定———取消王濛、刘显伟国家短道队队员资格,取消王濛国家队队长资格,禁止参加国内外一切比赛(无限期);刘秋宏、梁文豪、周洋、韩佳良认真做深刻检查。

  在会场上当王濛听到自己被开除的消息后,当众撕碎中心为她专门准备的道歉信,与刘显伟、周洋一起提前起身离开了会场,随后周洋也主动退出了国家队。值得一提的是,前几天在休养的王春露出现在了宣布处罚决定的现场。会议结束后,两位男子短道速滑名将梁文豪、韩佳良相继宣布退出,另外一位主力队员刘秋宏透露也有退出国家队的意愿,这六人几乎是目前短道速滑国家队的全部主力阵容。

  当晚,被开除的王濛和刘显伟就离开了国家队驻地。在昨天上午短道速滑队的常规训练中,周洋、梁文豪、韩佳良、刘秋宏果然没有出现,同时主教练李琰也没现身。当媒体问起主教练李琰为何没带队训练时,电话中,她说身体不适,已经和中心领导请假,将会休息调整几天。

  但昨天同时传来最新消息,冬管中心领导给周洋做了大量工作,要她认错。这也因此让王濛再次发飙,微博上称领导们逼周洋“厚颜无耻”。

  斥李琰利用自己

  要与恩师“决裂”

  在前晚的短道速滑队内部会议上,王濛除了撕信,还干出一件谁也想不到的事———她宣布同此次风波中一直处于幕后的主教练李琰“决裂”。王濛在会场中表示:“这件事的过程中,你一直都在利用我。其实平时暗地里说王春露最多的人是你。今天我再最后一次叫你一声‘教练’,从现在开始,我和你划清界限。”

  去年温华哥冬奥会上,王濛夺冠后,跪在李琰面前磕头谢恩的一幕,还历历在目,现在如此一闹,让人愕然。在央视记者随后的采访中,李琰其实也很无奈,“我该说的都说了,该反映的也都反映了。我的力量是有限的,就算我辞职也不见得有用,我辞职可能正中了某些人的下怀”。

  王濛要开发布会揭黑

  在这个不平静的夜晚,王濛接受了一些媒体记者的采访,个性刚烈的她也直接说出了一些“猛料”,在她的个人微博里,她先是向关心她的人道了歉,同时说“我现在只是一名普通的老百姓,如果真的有媒体敢报道事实的话,那么就来参加我的新闻发布会。”而她的事实也许将引爆中国体育不为人知的黑幕。

  王濛说最近两天就将公布发布会时间、地点,“将真相还给大家。”而王濛所说的真相“包括我和王春露为什么会打架、王春露在丽江事件中怎样对全国人民撒了一个弥天大谎,包括短道速滑队所谓商业赞助背后的真相,还包括一些人处心积虑压下去的兴奋剂事件等等。我保证我说的都是真话,我也希望敢登真话的媒体来参加我的新闻发布会。”

  体育总局批评冬管中心

  称根源在领导班子

  就在短道速滑队内部会议召开的同时,国家体育总局网站发布一则关于对冬季运动管理中心领导班子通报批评的通知。

  通知指出,此次事件之前,短道速滑队曾在丽江发生与当地保安打架事件,在社会上造成不良影响。接连发生的问题并不是偶然的,反映冬季运动管理中心领导班子平时疏于和失于对运动队的严格管理,缺乏对运动员特别是知名运动员的政治思想教育和道德素质的培养,对运动队中存在的问题和矛盾没有及时化解和处理。

  通知说,事件发生在运动队和运动员身上,但问题产生的根源是在项目中心的领导班子,因此,冬季运动管理中心领导班子对此次事件的发生负有不可推卸的领导和管理责任。

  国家体育总局决定对冬季运动管理中心领导班子在全国体育系统进行通报批评,并要求中心领导班子向体育总局党组做出深刻的书面检查。

  重庆晚报记者 余彦姝 实习生 聂艋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吉翔】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