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罗伯斯状态奇迹般恢复 本赛季第2次击败奥利弗

2011年08月07日 10:39 来源:北京青年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罗伯斯 状态奇迹般恢复

  褚鹏

  距离韩国大邱田径世界锦标赛开幕只有几个星期,一度遭遇脚踝伤势困扰的古巴跨栏名将罗伯斯,却奇迹般地迅速恢复了状态。在昨天结束的钻石联赛伦敦站男子110米栏决赛中,罗伯斯以13秒04获得冠军,并打破赛会纪录。

  在两周前罗伯斯还因为脚踝伤势,缺席了钻石联赛斯德哥尔摩站的比赛。就在普遍猜测其能否如期康复的时候,罗伯斯以完美的状态突然爆发。从昨天的预赛开始,罗伯斯的状态就要好于奥利弗,决赛是在逆风每秒0.6米的情况下进行,奥利弗起步过快,反应时间仅用了0.148秒,但显然过快的启动让他的节奏把握并不好,结果再次陷入“暴力打栏”的境地,影响了他的成绩。罗伯斯虽然启动稍微慢一点,但节奏感十足,全程跑得非常有力。在最后冲刺阶段,美国选手理查德森一度和罗伯斯并驾齐驱,最后还是整体实力高一截的罗伯斯获得冠军,并打破科林·杰克逊在1992年创造的赛会纪录。理查德森以13秒08获得亚军,并创造他个人历史最好成绩。奥利弗仅以13秒19获得第三。

  在成功走出伤病后,罗伯斯在本赛季也第2次击败了奥利弗。此前在钻石联赛巴黎站罗伯斯曾首次品尝到击败奥利弗的滋味。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中江】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