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兰立:王濛的处罚已告段落 若要揭黑幕需要有证据

2011年08月09日 05:13 来源:新京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当重磅罚单遭遇“揭黑斗士”,双方态度都急转直下。冬管中心由“硬气功”改成了“太极拳”,王濛也积极训练希望早日重返赛场。种种迹象表明,“短道内讧”极可能大事化小、和平解决。看上去将是皆大欢喜的结果。然而,王濛咽下不说的“黑幕”倒底是什么?让人好奇又失望。

  本报讯 “我们没写开除(王濛),只是说她调整到地方队;没说停止王濛训练,她仍然可以进行训练;禁赛没写期限,因为她违反的是体育道德,而不是其他原因,取消比赛资格可大可小,也许是临时,也许是终身,就看她自己的表现了。”冬管中心副主任兰立如此解读对王濛的处罚。

  王濛的队友孙琳琳对此的看法很迷茫:“什么是表现好呢?训练好还是认错态度诚恳呢?”可以肯定的是,无论往哪个方向努力,只要开了所谓的揭黑发布会,王濛不可能再重返赛场。

  王濛的手机近日一直无人接听,队友称她虽然绑着石膏,吃饭都不能自理,但还是每天早晨到楼下公园散步、慢跑。“她可能挺茫然的,如果是我,我就不知道该怎么办好。”孙琳琳谈到王濛近况时如是说,“再说,短时间表现好就可以回来,那是她自己训练、运动成绩方面,还是真正意识到错误这方面呢?这个点我们不知道。”

  兰立解释,关于王濛的处罚已经彻底告一段落。关于李琰和王春露之间的问题,属于中心整改范畴,和王濛无关。对于王濛要开发布会的事,兰立打了个太极:“她从国家队调整到地方队,但还是运动员,有什么意见可以走正常渠道,她参加一些社会活动,按照程序,要得到其所在单位的批准。她非要说出所谓幕后,她可以向中心举报,或者向社会有关部门举报,但要有绝对的证据。”

  记者从多方渠道获悉,王濛目前很想接受现状,待伤势恢复之后回到赛场。

  ■ 姐妹花

  周洋已向中心认错

  本报讯 在宣布开除王濛的会议上,周洋当场提出退出国家队。不过据媒体报道,“周洋已经哭着回冬管中心道歉了”。

  短道速滑队内部冲突发生后,周洋一直与王濛站在同一战线。冬管中心一记罚单将王濛和刘显伟开除出国家队,身为好姐妹的周洋此时主动申请离队,无疑是出于感情与王濛共进退的考量。在周洋宣布退队的影响下,梁文豪、韩佳良等队员也表示有退队的打算。

  冬管中心主任赵英刚认为,周洋等队员做出这个决定是不成熟的。据记者了解,目前周洋已经回到中心道歉,不过赵英刚否认了周洋是被逼回队的,只是因为吉林省体育局领导来京做她的工作,才让周洋回心转意。在归队之后周洋似乎心情能好一些,并更新了自己的微博。在微博中周洋为王濛求情,“希望领导再给王濛一个机会,因为我们还有梦想!我们还想一起再站在我们热爱的那块洁白的冰面上,为理想奋斗。”

  此外,同时提出退队的梁文豪和韩佳良在被做通思想工作后,都放弃了退队的想法,两人已经重返训练场。而周洋将留在北京养病。

  ■ 对立面

  王春露或离开岗位

  本报讯 领队王春露说:“我们都是失败者。”助理教练马延君接到记者电话时后说:“对不起,我什么都不能说。”前几日他还表示自己只是到青岛“避避风头”,过些时日就会回队。不过昨日再联系他时,他表示自己不知道什么时候回去,也什么都不能再说了。

  经过几日沉默后,李琰站出来力挺王濛,并将矛头直指王春露和马延君,不仅讲明了马延君曾在青岛一拳将王濛打出几米远,还说了王春露挑拨离间,做了很多影响队伍团结、干扰训练的事情。看到李琰这些话,王濛收回了此前“我最后一次叫你老师”的话,并发来短信道谢并和解。

  这一次轮到的王春露“被封口”,接受采访时她只是说不知道为什么会走到今天这一步,如果有矛盾的话,早爆发比晚爆发好。至于在青岛的冲突细节,她一概不肯说,只是表示有疑问可以去看监控录像。

  对于这样一位从运动员走上仕途的人来说,“听领导”的话是她最应遵循的准则,她也曾表示担任领队以来,一直是“按照总局领导、中心领导指示去管理”。如今她也按照指示封口,并接受不能继续留在队中担任领队的结果。

  @吕明光:无论怎样,我一直很喜欢王濛,现在也支持她。如果最后她跟组织妥协,我也不会埋怨她没有骨气。

  @疏影随风:王濛,我看错你了,你就握着猛料当筹码不爆!

  @骨骨超人:关于王濛这事,本来相关部门就想开除给个教训。结果人家个性刚烈,意欲召开记者会揭黑幕。这下有关部门急了,赶紧施展怀柔战术,软硬兼施,硬是让王濛决定暂时不闹腾。体制虽积弊颇多积重难返,但依然强大。

  本版采写/本报记者 田颖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卢岩】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