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国篮主帅邓华德输出一串纪录 换来“下课”嘘声

2011年08月09日 09:47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或许这是真正令中国男篮受伤的晚上——当他们离场时,球迷送给他们的是嘘声,随后对俄罗斯队报以掌声。邓华德说,他虽然不懂中文,但也听懂了喊他“下课”的声音。以45比70输给俄罗斯队,中国男篮创下了多项尴尬纪录。

  邓华德四处“开炮”

  球迷们或许一进场就已经知道这场比赛球票是白买了。中国男篮的报名名单像被锯掉了双腿般短了一截,名单上只有9个人,大部分的主力球员都不在,而已经确定无法留队的球员都在上面。而第一节比赛结束,8比18的比分红灿灿的刺眼,球迷们只看了一节的比赛,就已经知道了结果。天河体育馆里的气氛,犹如今天下午雨后的大街,或许人人胸口都闷着一股气。

  “虽然我不懂中文,但我听懂他们说什么,我可以接受。”邓华德说,“因为球迷觉得输球是不高兴的。球迷无法理解,我的工作不是让大家现在高兴,而是9月再让他们高兴。媒体有义务去引导大家,但有些媒体没有给我们支持,有很多‘政治’因素,让他们在说其他的东西,我不会忘记那些人说过什么话。”

  “在我们去奥运会之前,如果这些人来采访我,我会让你们看看是什么结果。”邓华德这已经是语带威胁。

  随后邓华德将炮火轰向斯杯的组织方。“我知道我这么说,会得罪斯杯的组委会,但我还是要说。”邓华德说,“9天8场比赛,这比赛其实只有商业价值,而不是锻炼价值。我们有很多队员伤停,现在情况更严重了。孙悦受伤了,朱芳雨又是,刘炜也累垮了。在来之前,队里的伤病就已经比较多了,到了这里之后更严重了。”

  “这个比赛对中国队不好。我感到不高兴的是,有一些媒体并没有指出这个事实,而是说其他的东西。你们很清楚,如果阵容很整齐的话,会是这个样子的吗?我的底线是保护我的球队,不让他们带伤去打比赛。你们可以发表自己的看法,但我还是要坚持我自己的做法。”

  还未开战已经认输

  有趣的是,俄罗斯队主教练帕舒京却认为这是个难得的热身机会,“这对我们来说是很好的锻炼。即使是9天8场比赛也好,对于我们大学生球队来说,很少有机会有这么好的热身对手打比赛,有这么多球迷、赞助商关注,我们一上场就全力争取胜利。”而在前天,新西兰队主教练也同样认为不需要在热身赛中保留实力。

  帕舒京还是为邓华德说了几句好话,“中国队的问题不在于球员的好坏,他们都很出色,他们需要更加刻苦,防守更拼命,传球更到位。中国有很多伤病,如果他们所有的球员回归,他们将会是强大的队伍。”

  媒体并没有抨击中国队输球,不满的是输球的过程。昨天这场比赛,中国队一上来就已经摆出了放弃的状态。全场比赛,或许仅有的一点新鲜空气,就是苏伟、张博和易立偶尔的表现,但在这憋闷如桑拿房的体育馆里,并没有太多作用。

  邓华德把所有的问题都推到了替补身上。但问题在于,这些替补球员至少也是具备了国家集训队的实力才能入选的,他们跟着邓华德也练了数月。

  中国男篮全部阵容整齐,也有一个固定的时间表。“从欧洲回来时,全队球员就会归队。”邓华德说,“到英国拉练时,应该会有几名球员会回归。孙悦、朱芳雨大概需要5~6天时间,丁锦辉需要10天。而从英国回来之后,周鹏就能归队了。大郅到了英国之后会打比赛。在路上他们会健康起来的。”

  邓华德所面临的各种质疑的答案,都将在那个时候揭晓。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赵彧】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