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陶菲克要打第四次奥运 称印尼后继无人只能坚持

2011年08月09日 10:05 来源:扬子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当地时间8月8日上午11时,上届羽毛球世锦赛男单亚军得主、印尼名将陶菲克直落两局,以21比10、21比14淘汰秘鲁选手罗德里戈·卡里略晋级。比赛结束后,陶菲克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我最大目标就是伦敦奥运会”,他甚至用手指比划着,“我不知道谁还能像我这样能参加四届奥运会。”这位个性运动员用自己的言语表达了一种舍我其谁的豪迈。

  以赛会四号种子选手出战的陶菲克,首轮应战秘鲁的罗德里戈·卡里略,只用了29分钟他便以2比0锁定胜局。在第二局打到19比9后,陶菲克甚至故意卖弄网前球,显得心情十分放松。

  英国对于陶菲克来说并不是幸运的,“全英公开赛”的桂冠始终与陶菲克无缘,“在英国我的运气总不是很好,但不管是全英、中国公开赛或者这次的世锦赛,哪怕是亚运会、奥运会,这些对我来说都是一样的,只是比赛的头衔不同而已。”

  他承认自己的状态并不是最佳,他说:“从今年的全英、印度、新加坡的比赛来看,我的状态并不是很好,我也刚从加拿大和美国的比赛回来,没有太多时间来备战。现在世界羽坛已经不是我的时代,我来这里就是尽情享受。”

  对温布利体育馆,陶菲克不乏赞美之辞,“挺好的,没什么风,欧美的场馆大多如此,不错的。”

  被问到对夺冠热门的预测,陶菲克耿直地说:“不仅是今年,还是去年、明年,目前羽坛都是林丹和李宗伟之争,没有其他选手了。”

  最后问及他自己在接下来的目标,陶菲克透露,“接下来我的最大目标是伦敦奥运会,我会全力以赴。那是我第四次参加奥运会。”说罢,他举出了四个手指,“这也会是我的最后一次,我不知道谁还能像我这样能参加四届奥运会。尽管我在英国总不是很走运,但我会继续努力。”

  世界羽坛已“菲世界”,这位老将为什么仍在坚持?他说:“是考虑到我的世界排名,还有我的状态,而且在我身后,印尼仍旧没有年轻选手涌现,所以这是我坚持的原因。如果明年还是没有人出来,我还是会继续。”

  目前陶菲克已经脱离印尼羽协,是自由人,他也不参加国家队的集训。最后,陶菲克说:“为我自己也是为了印尼。所以当介绍我时依旧是——陶菲克,印尼;而不是陶菲克,其他国家,”脖子上挂着十分夸张的银坠的陶菲克虽然英雄迟暮,仍是赛场内外媒体追逐的对象,恐怕与他张扬的个性和对羽毛球的执著不无关系。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