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广州日报:屁股决定脑袋,王濛回归不意外

2011年08月09日 10:28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王濛会不会重新回到国家队?我说有百分之九十九的可能,有朋友说百分百,我也不反对,之所以这么肯定,是大家都看到了王濛卓尔不群无可替代的实力,还有就是奥运金牌将在可以想见的很长时间内驱动着中国体育这架庞大的机器运转,就算你恶心它,它都要如影随形,如蛆附骨。

  很多人都觉得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很软蛋,让王濛骂得体无完肤,还引来舆论的一致声讨,这样粗暴犯上的言行,想想换到任何一个单位都要让她饭碗不保。

  然而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将手高高扬起,势必要轻轻落下,目的只有一个,就是将事情置于可控的范围内,不至于和王濛一拍两散,因为他们清楚,如果因开除她而让2014年的索契冬奥会颗粒无收,总局断不会给他们颁奖章。

  可能有人会问,奥运金牌不要难道就不行吗?这样的问题非常有想象力,却没有一点可操作性。都说屁股决定脑袋,而不是脑袋决定屁股,他们就是吃这碗饭的,冬季运动管理中心最核心的任务就是要为中国获得更多的冬季项目金牌,这是指标考核和量化管理,和你我等人的工作方式没有区别。

  王濛势必要回归国家队,只是时间早晚的问题,认错越早,回归越快。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已经明确表示,王濛不是开除,禁赛也没有时间要求,这种暗示全世界都明白。

  从王濛自身而言,她没有不想回来的道理,正值职业巅峰期,索契奥运是她的谢幕演出,没有运动员面对这样的荣耀不动心。王濛回归所要的只是调离王春露和助理教练而已,这对冬季运动中心来说根本不是问题。我们甚至可以想见,王春露将会带着委屈落寞地离开,王濛将会带着检讨王者归来。

  有些人很想看到冬季运动管理中心以壮士断腕的豪情,放下金牌,杀伐决断,威震江湖。但这样的潇洒只能在电影和小说中看到,现实比电影要无奈许多,大家都不是演员,大家都要靠金牌过活。

  王濛事件是中国体育体制下颇有讽刺意味的一个片段,也是一个看了开头就知道结尾的乏味故事。很多故事中人都有一种无力的感觉,但还是要带着委屈和迷茫前行。(张顺亭)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赵彧】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