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王濛"揭黑"成筹码 反兴奋剂中心称可主动调查

2011年08月09日 11:28 来源:青年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王濛事件中备受关注的几大焦点,除了各种矛盾,还包括了一个重要内容,那就是王濛在受罚后曾经说的“我会召开个人发布会,抖出有些人想方设法遮掩的兴奋剂问题”。国家体育总局反兴奋剂中心也注意到了王濛的说法,中心副主任赵健昨天在接受本报记者电话采访时表示:“如果王濛举报,或者说出具体谁违规,我们可以主动去调查!”

  对于王濛声称要开发布会抖出黑幕,冬运中心副主任兰立表态称:“王濛被调整回地方队,但她还是运动员,要有什么意见可以走正常渠道,她参加一些社会活动,按照程序,要得到其所在单位的批准。她非要说出所谓幕后,她可以向中心举报,或者向社会有关部门举报,但要有绝对的证据。”

  兰立所说的“有关部门”,自然包括中国的反兴奋剂主管机构——反兴奋剂中心。反兴奋剂中心听到作为著名运动员的王濛如此说,会主动去查处吗?赵健昨天回应说:“我们不知道她要说什么事儿,要说谁,这些她都没有说清楚。她那样的状态说那样的话,我们很难辨别,其中是否真有这样的事实存在。毕竟,我们反兴奋剂有内部程序,对这些都会初步甄别,不能一听说兴奋剂就去扑,国家资源有限,我们会分析其中的可信度有多高——但如果她能够明确说出谁违规,我们确实可以主动去调查。”

  赵健表示,如果王濛真有内情要揭露,除了她所说的新闻发布会方式,还可以向反兴奋剂中心反映,中心表示欢迎。“很多方式可以举报,像我们的官方网站上,举报电话、保密邮箱都是全的,只要涉及到兴奋剂问题,都可以向我们反映,”他说,“这个方式是很有效的,我们过去查出很多兴奋剂违规,很大一部分都是通过举报的渠道完成的,而且很多大案也都是通过这个渠道发现的。我想说的是,无论是写信还是发邮件,这些渠道都是畅通的。”

  而如今,舆论对于王濛的“揭黑说”很关注,她自己曾说“我会保证我所说的都是真话”,但如今,兴奋剂问题和其他诸如赞助黑幕问题,只成了她和中心较劲的筹码,让人颇为失望。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