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男篮裁员名单渐露端倪 莫科张庆鹏或半路退出

2011年08月09日 14:54 来源:新闻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大比分惨败给俄罗斯之后, 7连败的中国男篮将在最后一场比赛对阵安哥拉。而对于那些处在名单边缘的球员们来说,那将是他们最后一次表现的机会。

  在广州站的比赛开始之前,男篮主帅邓华德就曾表示,斯杯结束之后,中国男篮将在10号左右公布新的裁员名单,保持14名队员的阵容去参加伦敦测试赛。这就意味着在目前的17人名单当中,将有3名球员在本届斯杯之后离开国家队。

  在即将离队的3人名单上,斯杯前火线入队的王立刚首当其冲。这名上海球员是因为丁锦辉受伤才临时进入国家队的,无论是在个人能力还是在经验方面,他都与国家队水平有一定差距,离队在情理之中。

  此外,另外一名四号位老将莫科也很难随队继续前行,时隔四年重返国家队后,莫科只是在前一阶段的四国赛上有过短暂的出彩表现,但他的防守能力无法让邓华德满意。邓华德在斯杯期间就曾经坦言,“我喜欢莫科,但他的防守还没有达到我的要求。”这样的评论事实上也基本宣布了莫科的退出。

  在外线球员中,西热力江、张博、于澍龙和张庆鹏之间的竞争则相当激烈。在两站斯杯的比赛中,西热力江在防守方面显示出极强的战斗力,他也是邓华德找到的又一只斗牛犬。而于澍龙的大局观和传控能力也是球队所需要的,加上控卫位置本就是中国队的软肋,邓华德很可能多带上一名控卫辅佐刘炜。剩下的两人中,张博和张庆鹏则各有特点,但从斯杯的上场时间看,张博明显更受到邓华德的青睐,尤其是在邓华德更注重防守对抗的体系中,张庆鹏在防守端的致命缺陷是他难以得到机会的主要原因。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