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意甲新赛季面临停摆 20队队长要求保障球员权益

2011年08月09日 17:35 来源:楚天金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全球范围内经济状况仍未好转,体育方面也是备受影响。美国四大联盟中的橄榄球联盟与NBA联盟过去半年中相继宣布停摆,如今意甲也受到波及。就在米兰双雄在北京出战意大利超级杯的后一天,意大利球员工会发表了一份公开信,由20支意甲球队队长——包括四强球队队长萨内蒂、安布罗西尼、托蒂与皮耶罗——签名的联名信,宣布如果意甲联盟不接受他们提出的要求,新赛季也将面临球员罢工的停摆风险。

  本月27日、28日,意甲联赛就将揭开2011-12赛季大幕,但现在面临首轮都踢不了的风险。这封劳方威胁资方的公开信由现任球员工会主席、前意大利国脚托马西代表所有球员发布,全部20支意甲球队的正副队长都在信上签名。信中写道:“球员工会与意甲联盟在2010年12月已就一份得到双方同意的协议达成了一致,(然而现在)却被俱乐部以令人吃惊和不可接受的方式给忽略了。我们只能考虑,如果无法就集体合同达成一致,我们不会开始新赛季比赛。”

  劳资双方的主要矛盾,还是一年前就到期的球员集体合同规范问题。去年8月,球员工会曾一度宣布罢工,但在意大利足协主席阿贝特的调解下与资方达成和解,联赛最终没有受到影响。然而,劳资双方始终没有签订新的协议,其中焦点是俱乐部是否有权利隔离球员并下放到后备队训练。今年夏天,球员工会与职业联盟再次协商,意甲联盟方面却迟迟不愿谈判签署协议,球员方面于是决定下达最后通牒。托马西说:“这无关乎金钱,而是权益的问题。”

  职业联盟主席贝雷塔表示,他对20支球队的队长公开信“很震惊”,并表示不会接受球员开出的协议条款。不过,他并没有将话说死,“我们需要的是面对面的交流。”尽管如此,劳资双方短期内达成协议的可能性很小,意甲停摆风险不小。 (胡友)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赵彧】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