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国际友谊赛激战连场 巴西还是没有看到希望

2011年08月12日 10:57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周婉琪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国际友谊赛激战连场,“意西”与“德巴”大战最吸引眼球,结果德意两队成为“得意”的一方,意大利队主场以2比1力克新科世界冠军,这是西班牙队自1994年世界杯以来第一次负于意大利队;而德国队则在主场以3比2战胜了巴西队,这也是“德国坦克”18年来第一次战胜“桑巴军团”。

  意大利富有性格和勇气

  意大利队与西班牙队的热身赛在意大利的巴里进行,意大利队在巴里作赛8场取胜7场,回到家乡的卡萨诺担任队长,普兰德利庆祝执教意大利队1周年,他上任首战负于科特迪瓦队后的不败战绩得到了延续。

  虽然这仅仅是一场友谊赛,而且西班牙队消极怠战,但这毕竟是西班牙足球最鼎盛的时期,也是意大利足球最衰败之际,能够战胜欧洲杯和世界杯的卫冕冠军,当然能给“平民化”的意大利队以巨大的信心,而且,这支意大利队的确在不断进步中。全场的技术统计,虽然西班牙队的射门和控球都更多,但意大利队的射正和角球次数都比对手高,显示出了相当不错的效率。更重要的是,现在的意大利队不再只有防守反击,而是打起了精彩的传球配合,赛后,普兰德利称“这是一支富有性格和勇气的意大利队”。

  开场后,意大利队就压住西班牙队进攻。第11分钟,克里希托左侧边线直塞伊拉奥拉身后,蒙托利沃禁区左侧面对出击的卡西利亚斯,在门前12米处左脚轻巧搓射入网。西班牙队在第37分钟追平比分,基耶利尼禁区内拉倒洛伦特,阿隆索主罚点球骗倒布冯后推中路得手。下半时,西班牙队的表现有所起色,但意大利队在第84分钟锁定胜局,帕齐尼禁区内回敲,阿奎拉尼右侧距门20米处右脚抽射,球碰到阿尔比奥尔后变线钻入近角。

  西班牙队的确缺少求胜欲望,而且比利亚只打了半场,哈维、普约尔和拉莫斯高挂免战牌,皮克、布斯克茨都有伤在身。下半场,20岁121天的巴萨小将蒂亚戈替补登场,成为2008年9月10日博扬(18岁13天)后最年轻的西班牙首秀队员。

  巴西还是没有看到希望

  在斯图加特,德国队以3比2击败了巴西队,而“坦克”上次碾倒“桑巴”要追溯到1993年11月的热身赛,当时巴西队以1比2负于德国队。

  巴西队的阵容和表现比美洲杯没有任何进步,中场缺乏巨星,后防线上也没有麦孔、马塞洛,主场作战的德国队除了有7名拜仁球员首发外,更继续走青春路线,皇马的厄齐尔和赫迪拉均被雪藏,单前锋戈麦斯身后,除了波多尔斯基,勒夫起用的是克罗斯+格策+穆勒,年轻人的天赋展现无遗,不光让人看到德国队的未来,更让人为2014年世界杯东道主巴西队担忧。

  第58分钟,突入禁区的克罗斯被卢西奥拉倒,为德国队博得点球,施魏因斯泰格操刀命中。第66分钟,德国队反击,克罗斯和施魏因斯泰格打出二过一配合后将球传入禁区,格策顺势接球杀入,过掉塞萨尔抢在席尔瓦之前小禁区右侧怒射得分,这是格策个人的国家队处子球,多特蒙德小将更被主帅勒夫誉为“德国队的梅西”。虽然巴西队随后因拉姆踢到阿尔维斯而得到点球,并由罗比尼奥罚进,但第79分钟,后卫桑托斯出现低级失误,竟被身后的施魏因斯泰格断球传中,替换波多尔斯基登场的美因茨小将许尔勒推射弧线球直挂球门死角而入。巴西队仅在第91分钟由内马尔禁区外得球后突施冷箭将比分改写为2比3。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赵彧】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