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意大利书生夺大运首金 中国“双子星”垫底也自豪

2011年08月13日 13: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8月13日,在第26届世界大学生运动会游泳项目公开水域男子10公里比赛中,意大利选手西蒙·鲁菲尼以1小时58分夺得大运会首金。新社发 富田 摄  


 

    8月13日,在第26届世界大学生运动会游泳项目公开水域男子10公里比赛中,意大利选手西蒙·鲁菲尼以1小时58分夺得大运会首金。新社发 富田 摄  

  中新社深圳8月13日电 (记者 王欢)第26届世界大学生运动会游泳项目公开水域13日诞生赛会首枚金牌,意大利选手西蒙·鲁菲尼在男子10公里比赛中一骑绝尘,以领先第二名2分02秒的成绩第一个起水完成“马拉松”赛程。中国“双子星”薛峰和白璐都是长距离游泳好手,虽然在18名选手中排名垫底,但能够参赛已令他们倍感自豪。

  公开水域游泳在2008年加入奥运大家庭,是大运会的新成员,新面孔再加上首金,令该项目在今日的深圳独领风骚。

  来自意大利乌尔比诺大学的西蒙在比赛的后半程表现抢眼,充沛的体能和出色的技术帮助他最终以1小时58分的成绩率先起水,成为本届大运会首金得主。俄罗斯选手阿布罗西莫夫和来自日本的原弥安奈良分列二、三名。

  “能夺得这届大运会的第一枚金牌,我感觉就像梦一样。”赛后,戴上一副深度近视眼镜的西蒙显得书卷气十足,“这场比赛对我来说是非凡的经历。”

  这位物理系的高材生每天坚持上午上课、下午训练,曾参加了7月份上海游泳世界锦标赛公开水域游泳5公里的比赛,他的下一个目标将是下个月的欧锦赛。

  中国队派出两名选手参赛,薛峰排名第17位,最后一个起水的白璐则因超过关门成绩而名次垫底。尽管今次成绩不理想,但这对“双子星”在游泳界早已小有名气。北京工业大学的薛峰曾在今年7月9日横渡新疆喀纳斯湖活动中第一个抵达终点,成功挑战人类低水温长游极限;石油大学铁人三项协会会长白璐则拥有全国铁三冠军赛半程冠军、国际洲际杯赛业余组亚军的骄人战绩。

  两人都是第一次参加大运会、第一次游公开水域。“运动能力不足、欠缺比赛经验”,赛后,两位小伙不约而同直陈与外国选手的差距。

  “游到第三圈时,我已达身体极限,全身每块肌肉都很僵硬,感觉心有余而力不足了。”白璐回忆说,“但坚持不放弃的信念支撑着我完成了比赛。”薛峰也笑言自己最后是看着前面的浮标,不停在心里数着划水次数,咬牙游到终点的。

  两人高兴地表示:“重在参与!能够感受大运会这样的国际综合赛事氛围,能够代表中国队出战,非常自豪!”他们称,今后有公开水域比赛机会还会参加,“这是一个充满激情、充满挑战的项目,能够激发潜力和上进心。比赛成绩和名次并不重要,重要的是在比赛过程中不断挑战自己、超越自己。”(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齐彬】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