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中国女排主帅:中德逆转 年轻队员经受住考验

2011年08月14日 10: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泉州8月14日电(苏巧凤 孙虹)在13日晚世界女排大奖赛泉州站的赛事中,经过两个半小时的紧张比赛,中国女排在开场不利的情况下连扳三局实现逆转,3-2险胜德国队。赛后新闻发布会上,中国女排主教练俞觉敏表示,女排年轻队员在这场比赛中经受住了考验。

  当晚的比赛进行得异常激烈,面对欧洲劲旅德国队,中国队开场不利,失误连连,饱受诟病的一传问题也逐渐暴露,首局就以11分的差距不敌德国队,而随后进行的第二局比赛也以失败告终。一开场就连输两局,俞觉敏对此评价是“进攻战略体系失常”。

  此前俞觉敏曾表示,世界女排大奖赛中只要全队能打出积极向上的态度即可,重要的是锻炼队伍,为亚锦赛练兵,力争获得伦敦奥运会入场券。

  而当晚的比赛中可以看到,从第三局开始,中国队及时调整战术增加进攻变化,女排姑娘也越挫越勇,逐渐赶上并反超德国队,俞觉敏点评道:“后面几局女排技术状态逐渐正常,拦防做得比较成功”。

  据了解,参加此次2011年世界大奖赛的中国队平均年龄只有22岁,不少队员都是第一次入选国家队,而之前在漯河站的比赛中,中国队两连败的表现差强人意,也让这支年轻队伍饱受外界质疑。

  而当晚与德国队的比赛中,中国队的顽强斗志令人印象深刻,俞觉敏对此表示基本满意,“在0-2的情况下能够胜利,对我们年轻队员来说是一种考验,今天比赛队伍得到了很好的锻炼。”

  赛后统计,此次比赛中国队徐云丽以总得分22分荣膺全队得分王,主攻惠若琪和接应杨婕分别得到19分和15分,范琳琳也有13分入账。(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