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欧洲柔道迅速崛起 大运青年选手进步快

2011年08月14日 19: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深圳8月14日电(记者 刘通) 第二十六届深圳大学生夏季运动会柔道比赛进入第二比赛日。中国选手发挥不佳,在全部四个级别的比赛中均未取得金牌。欧洲柔道选手在经历首日的低迷后则强势反弹,一举夺下了三项冠军。

  除去在男子81公斤以下级比赛中摘金的日本选手川上智弘外,众多赛前被看好的东亚柔道名将纷纷落马。赛前热门、韩国选手黄雅素爆冷无缘女子70公斤级以下决赛,她是今年亚锦赛和世界杯的双料冠军。曾获得广州亚运该级别第五名的中国选手林美玲也负于荷兰名将艾斯特·斯塔姆,遗憾止步半决赛,最终获得一枚铜牌。后者在今年参加的24场比赛中赢下19场,状态惊人。

  从成绩来看,尽管东亚国家在大级别项目上仍占统治优势,但欧洲柔道已从更轻的级别上打开突破口。欧洲青年选手的实力已取得了长足进步,足以与日本、韩国、中国等东亚传统豪强在大运赛场上分庭抗礼。

  在谈到欧洲柔道迅速崛起的“奥秘”时,来自德国的柔道专项记者塔贾娜·弗雷德向记者表示,近年欧洲柔道水平越来越高,关键是因为“普及率很高”,进步是必然趋势。据她介绍,在德国、荷兰、法国、俄罗斯等欧洲柔道强国,都有很多青少年热衷于练习。再加上欧洲人身体强壮,所以成绩的提高也比较显著。

  此外,“海外兵团”也是欧洲得以迅速提高柔道水平的重要因素。弗雷德说,她见过很多定居海外的日本柔道教练,他们致力于在城市的俱乐部里普及、教授柔道。加之柔道是一项“修道磨心”的活动,身心都可以得到锻炼。所以欧洲的青少年都很喜欢练习。“在日本教练的指导下,他们的进步非常快”。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