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女举许淑净摘中华台北首枚银牌 90后小将潜力大

2011年08月14日 19: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深圳8月14日电 (记者 唐贵江)中华台北选手许淑净14日在深圳大运女子举重53公斤级比赛中,以207公斤的总成绩为中华台北代表团摘得本届大运会上的首枚银牌。中华台北女子举重教练吴铭通赛后兴奋地表示,这位90后小将还有很大潜力。

  14日下午举行的比赛,由于中国选手纪静在抓举和挺举中表现出绝对优势,虽然许淑净6次试举5次成功,但仍在总成绩上落后纪静15公斤,最后夺得该项目银牌,走下赛场后的许淑净立刻被台湾记者团团围住。

  从走下赛场到整场新闻发布会,这位1991年出生的女力士一直喜气盈盈,显得十分开心,她表示,这次是举重首次列入大运项目,自己能够首次参加比赛就拿到银牌,感到十分高兴。

  从国中(相当于初中)就开始练习举重的许淑净,经常练习举重练到手破,不过许淑净并不介意,许淑净表示:“因为我想走进奥运,不管多累多苦,也不怕无聊,我要为奥运而打拼。”

  正在台湾正修科技大学读书的许淑净,显然把举重看成最重要的事情,不过同时她也会按照运动中心的安排,学习文化课程。据透露,她平时最好的成绩是抓举95公斤、挺举120公斤,不过许淑净表示已经很满意这次的表现。

  她告诉中新社记者,自己平时“都很宅”,训练之余并没有其他很多节目;这次拿到银牌后之所以这么开心,是因为她朝着自己的目标——奥运会又迈进了一步。

  中华台北女子举重教练吴铭通介绍,许淑净的体重仅52公斤,但她这次抓举的成绩就达115公斤,这非常不容易,她还有很大的潜力。

  吴铭通表示,本次大运会举重比赛中华台北共有5名女生、3名男生报名参赛,他们在较轻的级别上有争夺奖牌的可能。(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