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肖康君获体操女子全能王 用坚强和好心态诠释自己

2011年08月15日 20: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深圳8月15日电 (廖宴思)15日下午,中国选手肖康君在深圳大运会体操女子个人全能比赛中孤军奋战,出人意料地以总分56.70的成绩为中国体操队夺得本届大运会上的首枚金牌。

  体操是中国强项,但是此前名将程菲的退出让体操队实力大减,失去了争夺女子团体赛的资格。14日,男队又因频频失误与团体金牌失之交臂。肖康君在此前的高低杠预赛中出现失误,失去了晋级决赛的资格。

  当天的全能比赛,肖康君出手不凡,以完美的表现和镇定惊艳全场,最终将金牌收入囊中,收获职业生涯第一个世界冠军。

  肖康君今年19岁,4岁时开始练习体操,在2004年全国少年锦标赛中崭露头角。但是她的职业生涯并非一帆风顺,曾经入选国家队,但因故离开。2009年全运会后,她退役的传闻传出,但是她用坚持回击了传闻。

  获取全能桂冠后,肖康君表示,摘下金牌并不惊喜,因为她有足够的自信。

  提起她体操生涯中最大的伤痛和打击,她说,在准备第十届全运会时,训练中脚后跟骨折,手术后需要休息很长时间。那是一个漫长的恢复过程,对她的身心带来极大的困扰和压力,甚至想从此放弃体操。但是,在教练的鼓励和自己的调整中,她从阴影中走了出来,迎接每一次挑战。

  教练曹蓓敏带领肖康君训练8年,在她眼里,肖康君是一个心理素质好且坚强的运动员,她能拿金牌,除了实力以外,心理素质和心态至关重要。“明天,她还有平衡木和自由操的比赛,相信她能获得好成绩。”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闻育旻】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