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广东高校体育设施建设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2011年08月18日 00: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深圳8月17日电 (记者 郑小红)广东省教育厅官员李小鲁17日在此间表示,广东高等学校体育设施建设目前已达到国际先进水平,承办赛事的能力不断提高。

  深圳大运会组委会当天举办第四场赛时广东省系列发布会,李小鲁在介绍该省高校大学生体育建设、国际交流等情况时说,2005年建成的广州大学城园区,拥有1个能容纳3万名观众的标准运动场,同时还建有标准体育馆9个、板球场1个,游泳馆1个,游泳池18个,室外标准田径场24个,篮球场254个、网球场81个、排球场99个等一大批室内外运动场地。

  他说,随着场馆设施的不断完善,广东高校先后承办了首届亚洲大学生田径锦标赛、亚洲大学生网球锦标赛、国际龙狮争霸赛以及全国第八届大学生运动会;在去年举行的广州亚运会和亚残运会上,许多项目也都在广东高校的不同体育场馆举行。

  广东每年都举办田径、游泳、篮球、排球、足球、乒乓球、羽毛球、网球、武术、健美操等项目的大学生赛事。通过加强大学生体育竞赛的制度化和规范化建设,为学生提供公平公正的竞技环境。

  由此,广东大学生在国际和国内竞赛中硕果累累。在2010年第十六届亚运会上,广东共有54名大学生代表国家参加了17个项目的比赛,有39人获金牌、10人获银牌、9人获铜牌。26届深圳大运会,广东有9所高校的56名大学生参加9个项目的比赛。

  李小鲁说,广东高校学生经常参与国际性体育赛事,广州大学毽球队已连续4届代表中国参加世界毽球锦标赛,获得10项冠军、12项亚军,在第三届亚洲室内运动会毽球项目上获得1金2银3铜。

  中山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华南师范大学体育学院、广州体育学院等高校已与美国、英国、日本、意大利、加拿大、法国、澳大利亚、爱尔兰、丹麦以及港、澳、台等国家和地区的多所院校建立教育、科研合作关系。(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哉麟】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