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大运会21日看点:田径收官 中国女足、女排争冠

2011年08月20日 21: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深圳8月20日电(记者 王祖敏)21日,44枚金牌的争夺战将为进入尾声阶段的深圳大运会带来又一个夺金高潮。对于中国观众而言,两场大球项目的决赛无疑最具看点。

  已创造近3届大运会最好成绩的中国女足将在决赛中迎战日本队。在近10年的大运赛场,日本女足堪称中国队的“克星”。在2003年大运会上,中国女足在半决赛中输给了日本队,失去了进军决赛的资格。在2009年的大运会上,中国队同样负于日本队。而在此前进行的男足八强赛中,中国男足也是被日本队淘汰,无缘四强。“新仇旧恨”交织,这场绿茵赛场的巾帼决战必将带来“不一样的精彩”。

  中国女排决赛中的对手是巴西队。小组赛至今,这两支队伍均是以一场未负、仅失两局的佳绩晋级。同样有着世界女排强国的背景,相信这场“针尖对麦芒”大战也会带来赏心悦目的享受。

  女篮决赛将在中华台北队与美国队之间进行。在半决赛中淘汰瑞典队进入决赛,中华台北队已经创造了大运会历史上的最好成绩。

  14枚金牌的争夺将使田径赛场在最后一个比赛日高潮迭起,4场接力赛更是引人注目。男子4×100米接力,由在“飞人大战”中摘铜的苏炳添领衔的中国队有望争夺奖牌。女子4×400米接力,亚锦赛铜牌得主陈静文将带领中国队力创佳绩。

  此外,在男子跳远比赛中,曾打破亚洲纪录的苏雄峰将与在今年亚洲田径大奖赛中夺冠的云知明并肩作战,力争为中国队再夺一枚金牌。女子马拉松,去年厦门马拉松亚军和季军孙娟和金玲玲将携手向金牌发起冲击。

  跳水比赛将进行男子10米跳台决赛,北京奥运双人跳水金牌得主火亮将与小将吴军联袂出战,夺金在意料之中。

  国际象棋将产生男女个人及混合团体3枚金牌,中国队应能实现赛前“保二争三”的目标。其中,来自首都体育学院的李超已经提前获得男子个人冠军。

  跆拳道将产生4枚金牌,中国队的夺金点在女子67公斤以下级,世锦赛亚军郭耘菲是冠军的最大热门。

  21日还将产生帆船6金、网球5金、射击4金、健美操和艺术体操各两枚金牌。(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哉麟】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