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大运会日本女足主帅:最终被中国队士气压住

2011年08月22日 04: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深圳8月22日电 (记者 唐贵江)中国女足21日晚用一场精彩的赛事破解了“日本足球”的传奇,日本女足在一度领先的情况下,被中国姑娘成功以2比1逆转,日本女足主帅堀野博幸赛后含泪称:“我们几乎赢得了冠军,但最终还是被中国队的士气压制住。”

  21日的比赛晚上9点开始,由于双方90分钟常规赛战至1比1平,双方还进行了半个小时的加时赛,颁奖礼完成后,新闻发布会举行时已经是22日凌晨,堀野博幸赛后和队长法井一同出席新闻发布会。

  堀野博幸首先向当晚的中国队表示敬意,这场激烈的比赛给他很深的印象,虽然没能赢得这场比赛,但他一样为中国队夺冠感到高兴。日本队当晚首开纪录敲开中国队大门取得优势,堀野博幸称,可惜后来被中国队的士气压下去了,下半场中国女足的表现更加优秀,虽然日本女足也打出了自己的水平,但是中国队表现得更加好,也因此赢得了胜利。

  堀野博幸直言日本女足本次大运会就是奔着冠军而来,赛事进行以来队员的表现非常令他满意,“我们本来几乎已经赢得冠军了,但今天中国队表现得更好,所以没拿到金牌。”

  当天晚上的比赛双方拖入加时赛阶段,对双方的体能、技术以及心理都是极大的考验,堀野博幸说,越是艰苦的比赛,队员的心理素质越显得重要,当天的比赛中,中日的队员不管多么艰苦和激烈,都坚持下来,这种比赛只有技术是赢不了球的,越是艰苦,队员的心理和精神状态就越显得重要。

  堀野博幸还留意到当晚的观众特别热情,由于中日之战受到高度观众,能容纳3万多人的宝安体育场座无虚席,堀野博幸感谢当晚能日本队也能获得很多中国观众的支持,他说他在赛场上看到很多观众的支持,让他非常印象深刻。

  当天的日本主教练和所有的队员都带着一个袖标,堀野博幸对此解释,袖标上写着“加油、日本”的字样,他说这次大运的日本代表团中,有很多运动员来自地震灾区,“我们受到灾区很多人的支持,才能来到这里参加比赛,我们希望通过我们的努力,能让日本灾区人民能感到一丝鼓舞。”

  日本女足队长法井也表示,她们很多队员都深切地感受到灾区人民的痛苦,所以日本女足一直很努力地训练,想以更好的成绩,让日本灾区的人民感到一丝温暖,让他们得以振作。

  主持人宣布日本队的发布会结束时,堀野博幸还主动要求多说两句,他表示当晚的比赛是在非常精彩的环境中进行的,日本女足要向承办该项赛事的相关人员和记者们表示感谢,他还多次用中文说“谢谢”来结束这场新闻发布会。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官志雄】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