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泰国选手摘下大运羽球男单金牌 回家吃中餐庆祝

2011年08月22日 22: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深圳8月22日电 题:泰国选手摘下大运羽球男单金牌 回家吃中餐庆祝

  作者 廖宴思

  在22日晚的大运会羽毛球男子单打决赛中,来自泰国的阿维辛萨农·素潘育出人意料地战胜中国新锐文凯,摘得金牌。他准备回泰国后用中国美食犒劳一下自己,“我的父母和家人都很喜欢中国料理,回到泰国,我首先要和他们共进晚餐,选择较好的中餐馆尝中国美食。”

  此次大运之行,素潘育收获丰厚,分别摘下一枚混合团体赛的铜牌和一枚个人金牌。他说他的家人一向喜欢中国食物,有高兴的事都喜欢用中国食物来助兴。他的爷爷来自中国,虽然父辈未曾回过中国,但是大家都依然保留着说不清的中国情结,一直喜欢中国文化。

  素潘育介绍,此前他曾去过广州、成都、青岛等地,对中国虽然了解不深,但想起就觉得亲切,所以能来中国比赛让他很激动。他说:“中国人都很友善,和他们相处的那种感觉无法用言语表达,也许是因为爷爷。”

  素潘育从小爱好羽毛球,10岁开始打球,如今在泰国他已经是个很有名气的选手,颇受欢迎。他说,每次打球都是一个令他无比享受的过程。他渴望遇到强大的对手,那样不但不会令他畏惧,反而会激发他的能量,让他特别激动和积极。

  文凯就是这样一个能激发他能量的对手,素潘育说:“他的球技非常好,我知道和他打球一定要做好充分的心理准备,因为他在回合比较长的时候往往能占有先机。我知道我不可能很快获胜,要有心理准备,所以我不着急,让自己自然发挥。今天运气挺好的,竟然那么顺利。”

  有泰国记者介绍说,素潘育很聪明,善于总结和发现对手的特点,所以比赛时状态都很好。对此,素潘育笑着说:“比赛前我已信心满满,因为在团体半决赛中已经和文凯有过交手,知道应该怎么和他打,在赛前做了功课,自然有信心。”

  当这位身高一米八一的泰国帅哥赛后走出混合区时,不少志愿者都欢呼雀跃要和他合影留念。志愿者们对他的评价都很好:“他很帅,而且人很好”、“他打球很酷,但一点架子都没有。”(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齐彬】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