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大运会跳水花絮:入水庆生 珍藏会旗 追星风暴

2011年08月22日 23: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深圳8月22日电 题:跳水花絮三连拍:入水庆生 珍藏会旗 追星风暴

  记者 杨薇

  跳水项目22日结束。赛场外,比完项目的运动员们褪去比赛时的投入和紧张,演绎着青春的俏皮。

  墨西哥寿星被推入水中庆生

  就当男子双人十米台颁奖仪式结束后,现场出现了欢快的一幕,有两个身影从五米跳台上“扑通”一声跃入一池碧波中。被推入水中的原来是墨西哥著名运动员桑切斯。桑切斯是1988年8月22日出生的墨西哥帅哥,比赛以来一直受到志愿者和记者的追捧。据他的队友帕切科说,22日是桑切斯23岁生日,他在看台上目睹了同胞帕切科和卢瓦尔卡巴获得第三名,登上了男子双人十米跳台的领奖台。

  颁奖仪式结束后,站在领奖台的帕切科诡异地使了一个眼神,示意站在五米跳台上的队友将桑切斯推下水池中。随后,两人一同跳入。此时全场一片沸腾。据帕切科表示,墨西哥跳水运动员很喜欢用这一方式来庆生,与泳池共舞的感觉很棒。这是桑切斯第一次在中国庆生。

  更有趣的是,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刚刚夺得男子双人十米台季军的墨西哥选手卢瓦尔卡巴在等待发布会开始之时,也许因为同胞水中庆生心情大好,在会场里耍起了宝,他把刚刚学了几天的中文网络流行歌曲“老鼠爱大米”在会场上献宝,唱了两句长不下去之后,还不失风度地用普通话说“谢谢”。

  德国跳水男孩独爱大运旗

  “我们想要像挂在墙上的这面旗,请问在哪里可以买到。”就在21日男子单人十米跳台半决赛比赛结束后,两位德国运动员穿过混合区,径直走向通往媒体工作间的走廊,指着墙面上挂着印有深圳大运会标识的旗帜和身旁的志愿者手指比划着。

  原本等候半决赛排在第一的中国运动员吴军走进混合区的中国媒体此时也好奇地凑上来。原来,这两位德国运动员分别是参加跳板的菲利普和十米跳台的克里斯汀,他们已经结束了所有的比赛。菲利普半开玩笑表示:“我们没有拿走一块奖牌,但能否带走这面旗帜呢。”

  当有媒体好奇地问他们为何对这面景观旗感兴趣时,菲利普解释说;“这面旗帜是绿色的,也是我最喜欢的颜色。我是第一次参加大运会,希望能将此收藏带回家放到我的房间里。”

  最后,志愿者满足了他们的要求,将墙上的景观旗拿下作为纪念品送给了他们。

  追星风暴“袭击”新闻发布厅

  此次深圳大运会,中国派出了强大明星阵容出战,不乏何冲,秦凯,陈若琳,王鑫,林跃,火亮等奥运冠军,何姿、施廷懋携手墨西哥和马来西亚的跳水公主宝拉•埃斯皮诺萨和梁敏仪的加盟更是给跳水馆的“星味”锦上添花。

  比赛结束后,新闻发布厅成为了追星风暴的重要战场。每当新闻发布会结束后,各路明星走出发布厅后便纷纷被等候多时的志愿者团团围住,争相索取签名和合影。甚至当何姿、陈若琳、何冲等“人气王”在尿检时,门外也有一批“不死心”的粉丝守候。

  除了中国几位金牌运动员外,墨西哥“爱情鸟”“跳水公主”的埃斯皮诺萨和帕切科成为了追星族的“新目标”。

  如今她携男友一起出征大运会,表现不俗。其中,中国“梦之队”唯一丢掉的女子单人十米跳台的金牌正是被埃斯皮诺萨夺得。经过这几天的比赛,记者和游泳跳水馆的志愿者们已经“狂热”地喜欢上了这对跳水界的金童玉女。

  新闻发布会上,媒体似乎对两人在赛场的较量不太感冒,追问的最多的是埃斯皮诺萨和男友帕切科之间的爱情“八卦”。当两人提到对方的名字时,都露出一脸的幸福。新闻发布会结束后,埃斯皮诺萨和帕切科被“追星”的志愿者们团团围了起来,大家都想得到她的签名,而埃斯皮诺萨也没有拒绝,一一满足了大家的心愿。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齐彬】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