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NBL总决赛同曦复仇黄埔 外援霍奇居功至伟

2011年08月24日 10:04 来源:扬子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同曦赢了!这是一场决定性的胜利!昨晚,2011赛季NBL总决赛第一场比赛在黄埔柏金刚队主场进行,卫冕冠军江苏同曦队在霍奇的带领下一度领先27分,但是末节季乐连罚连中,将分差缩小到1分。关键时刻霍奇罚球制胜,同曦104:101客场战胜对手。总决赛1:0领先。

  不会破联防

  27分优势险被逆转

  江苏同曦男篮在去年NBL总决赛中3-0横扫黄埔柏金刚队,取得了江苏篮球历史上首个全国冠军。今年的常规赛中,江苏队两次输给黄埔队,最终以第四名身份杀入季后赛,在以2个2-0横扫晋级决赛后,再次和黄埔队相遇。

  可谓仇人相见分外眼红,两队均派出了最强阵容迎战。主队黄埔队派出吴颂伟、俞宁、季乐、维金斯和希克斯,而江苏队依然是房辉、孙先岭、王延庆、亨特和霍奇。开场江苏队获得球权,孙先岭单骑闯关上篮得分,江苏队客场率先得分,黄埔队则依靠俞宁的中远投紧追不放。随着比赛的进行,进入了霍奇的表演时间,他连续突破得分,并且化身篮板狂人,一个人在对方篮下予取予求,江苏队得以拉开比分。首节结束时,江苏队以32-22领先。

  次节比赛江苏队和黄埔队杀得难解难分。黄埔队难以解决后场篮板的问题,特别是很难防住霍奇的突破和篮板。江苏队方面也限制不住俞宁和王晶的发挥,特别是俞宁连续命中,半场结束时贡献了20分。霍奇成为江苏队的主要得分点,外线也有三分紧张,而亨特却连吃犯规,不过凭借本节末的高潮,黄埔队单节以23-21领先对手,但是半场结束,他们依然以45-53落后客场作战的江苏同曦。

  第三节比赛开始,江苏队扩大领先,黄埔以49-62落后。冯欣反击得分,霍奇扣篮得分,江苏队连续抢断,亨特反击重扣得分,江苏队以66-51领先了15分,维金斯勾手拿到分数,但是江苏队又是一波反击高潮,内线朱彦西的三分球,将分差继续扩大,冯欣抢断反击2分,江苏队已经以73-53领先了20分,黄埔队请求了暂停。随后小将冯欣连得5分,江苏领先达27分。

  可惜的是,领先后同曦有些松懈。最后一节比赛双方使用单外援,竞争达到白热化。同曦不会破联防的弱点被彻底暴露,最后三分钟,因一次界外球引起江苏队不满,霍奇被吹犯规,季乐2罚2中,俞宁又罚中2分,季乐突破得分,黄埔追至99-100。好在霍奇的得分和篮板确保了球队的胜利。

  外援是主宰

  对手低估了霍奇的作用

  外援发飙,特别是霍奇的出色表现是球队获胜最大原因。

  季后赛前更换的两名外援霍奇和亨特无疑是让同曦队“如虎添翼”的法宝。上半场比分缩小的时候,外援霍奇屡屡上演单刀肆虐对方内线的好戏。一次次浇灭黄埔队逆转的希望。上半场同曦队53比45领先。仅两名外援就砍下了34分。霍奇更是拿下了20分5个篮板球。

  不过关键的最后一节,同曦队队员们的心态发生了变化,打得相对保守,黄埔队趁机缩小比分。关键的最后8秒,黄埔队已经将分差缩小到只剩1分。关键时刻外援霍奇两罚全中,并且在最后8秒拿下了非常关键的篮板球。最终帮助江苏同曦队笑到最后。赛后,同曦主帅崔万军对外援的表现予以高度肯定:“在队员们思想上发生变化的时候,霍奇控制住了场面。拿下关键的比赛。”霍奇本人则已经将目标瞄准了总冠军,“我们会越打越好,总冠军属于我们。”

  同曦获胜后,对手黄埔柏金刚俱乐部老总表示:“我确实没有想到同曦的小外援这么好用,我们吃了大亏。”本场取胜后,同曦在五战三胜的总决赛中占得先机,如果能放平心态有望在主场3:0完胜对手,卫冕NBL总冠军。(记者 刁勇)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赵彧】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