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第九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火炬完成采集

2011年08月24日 15: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遵义8月24日电 (彭浩) 第九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火炬火种采集仪式24日在历史文化名城遵义举行,为期18天、行程约2400公里的贵州省九个市州地火炬传递活动同时拉开序幕。

  24日上午10时56分在遵义会议会址前,火种采集后,紧接着举行遵义境内的传递活动。来自贵州世居民族仡佬族的九名采火圣女用采火器采集了第九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火种,国家民委副主任丹珠昂奔与国家体育总局冯建中副局长接过火种共同点燃第九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火盆。贵州省省长赵克志点燃火炬交接给遵义市市委书记喻红秋,现年96岁的老红军王道金从遵义市市委书记喻红秋手中接过第一棒火炬,火炬传递活动正式开始。

  火炬手高擎火炬从遵义会议会址前出发,经行遵义会议会址后门、红军街、石龙路、凤凰路、红军山石梯,最后到达红军山上的红军烈士陵园,传递线路为1.53公里。在遵义进行火炬传递的火炬手共37名。

  本届运动会的传递口号是“弘扬民族文化,振奋民族精神,促进民族团结,构建和谐社会”,重在宣传“平等、团结、拼搏、奋进”的宗旨。

  据了解,火炬从遵义启程,将经过毕节地区威宁自治县、六盘水市、黔西南州兴义市、安顺市、黔南州都匀市、黔东南州镇远县、铜仁地区铜仁市,最后将在9月10号回到贵阳市,并点燃开幕式主会场火炬塔。

  全程共有300多名火炬手接力传递,他们中有来自各行各业的杰出人物代表、有本次运动会合作伙伴代表,还有145名少数民族火炬手,包括苗族、布依族、侗族、土家族、水族、仡佬族、回族、和维吾尔族等。(完)

  签发:张一凡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庄百万】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