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卡马乔训练享皇马级待遇 央视破天荒直播国足训练

2011年08月24日 15:16 来源:重庆商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在前天欢声笑语中拉开执教国足第一堂训练课之后,昨天国足新帅卡马乔又用打“橄榄球”方式,继续让才参加完中超联赛的国脚进行放松和调整。昨晚,卡马乔组织全队观看巴西世界杯亚洲区20强赛首战对手新加坡队的比赛录像。从今天开始,国足的训练将改为一天两练,在两天调整之后,“卡家军”将迎来魔鬼训练时段。

  冒雨训练

  享受央视直播待遇

  一场突如其来的大雨,严重的影响到国足昨天在昆明海埂基地的训练。由于下雨的缘故,昨天上午海埂的气温只有15度左右,但卡马乔仍然还是决定在雨中进行训练,央视也对国足的这次训练进行了短暂的直播。央视体育频道对一支球队训练进行直播,也只有西甲豪门皇马2003年到昆明训练时,曾经享受过这样的待遇,国内球队以前还没有直播训练的先例。

  按照之前的计划,国足训练昨天原本应该在上午10点30分进行,但因为下雨,训练延迟到11点整。与前天训练一样,昨天国足训练的最初阶段,卡马乔延续了“快乐足球”,他让国脚们用类似“橄榄球”一样的接抛传递进行训练,这种手脚并用的游戏,让国脚们又一次玩得很尽兴。游戏之后,卡马乔首次增添了技战术的演练——三种套路的边路进攻。在训练中,此前给人和蔼印象的卡马乔,也开始扯起嗓门吼起来。在第一堂训练课的温情之后,卡马乔在昨天的训练课上,也逐渐开始展现他作为一名个性教练严厉的一面。

  观看录像

  卡式战术即将浮现

  从上午冒雨训练的情况来看,卡马乔已经开始着手向国足灌输自己的战术思路,而昨天晚上,他又组织全队观看了新加坡队的比赛录像。在巴西世界杯亚洲区20强首战还有不到10天就要打响之际,留给卡马乔灌输战术思路的时间已所剩不多。

  在来海埂之前,甚至此前还在西班牙时,卡马乔就特意观看国足近期比赛的录像。据悉,卡马乔已从这些比赛中找出了国足存在的一些问题,他也将从昨天的训练中,逐步对国足战术上存在的问题进行改进。实际上,在昨天上午国足训练结束后,卡马乔在接受媒体记者采访时就表示,由于国脚们刚打完联赛,因此国足前两天的训练主要还是恢复调整,但昨天开始后,球队的训练将会进入正轨。从昨天上午演练的边路进攻套路来看,卡马乔在这一环节的战术与此前国足塞尔维亚教练杜伊有些相似。作为一名世界排名在前100位的名帅,在国足随后的训练中,卡马乔到底将会使出什么样的真功夫来调教国足,势必将很快显露出端倪来。记者 周晓亮

  卡马乔钦点吴曦张文钊“救火”

  郜林、邓卓翔两名国脚主力受伤退出国足,国足将用谁替换?昨天,来自上海申花的吴曦和长春亚泰的张文钊,顶替了两名伤员的名额,而这两名球员入选国足,则是卡马乔亲自钦点的。

  本次昆明集训的23名球员,都是由中国足协向卡马乔推荐的,但由于邓卓翔和郜林有伤在身,虽然他们也来到海埂,但由于两人伤势严重,前天退出了本次集训。为此,外界一度揣测韩鹏和于汉超可能作为替补者进入国足,但最终替补人选却是吴曦和张文钊。卡马乔昨天也在接受媒体记者采访时坦言,这两名球员是他自己挑的。

  卡马乔曾在上周观看了多场中超联赛,吴曦和张文钊给他留下了深刻的印象。24岁的张文钊是长春亚泰队绝对主力,突破能力十分犀利,在本赛季中超突破榜中,他以73次突破位列榜首,而22岁的吴曦曾是上一期“高家军”的成员,也是国奥队队员。在不久前国奥与阿曼的奥运会预赛中,吴曦曾为国奥打入了唯一一粒入球。记者 周晓亮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赵彧】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