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刘翔部肌肉痉挛导致抽筋 称可能最近强度太大了

2011年08月24日 16:38 来源:新民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记者 厉苒苒)明天一早,刘翔就将乘坐东航MU5053航班出征大邱田径世锦赛。然而,在昨天下午进行的赛前训练中,他腰部肌肉痉挛导致抽筋。不过事后经医生检查,已确定无碍。

  据悉,在昨天的训练课中,训练量并不大。孙海平只是安排了几组听枪起跑训练。三枪训练中,刘翔的反应、起跑和上栏,这几个环节都处理得比较好。然而,在随后的一次个人试跑中,刘翔在准备跨越第四个栏时,却突然停了下午,并且手把住腰部,然后慢慢地仰面躺在了跑道上。这一举动,让教练孙海平以及在场所有人的心都一下子悬了起来。在询问了大致情况后,孙海平中止了训练,并让李国雄、美籍康复师艾迪等人陪同刘翔前往康复室进行仔细检查。经队医检查,基本确认刘翔只是因为腰部肌肉痉挛导致抽筋,并无大碍。当然,为确保万无一失,队医今天还会对刘翔的腰部进行一次复查。

  事后,刘翔透露,自己是在技术训练时左背部肌肉抽了一下,感觉不适才躺倒在地的。“可能是最近强度太大了,腰部那个地方的肌肉有点紧。希望不要影响到世锦赛!千万要小心。”而这种情况在刘翔身上以往很少发生。事实上,有了前车之鉴,刘翔对防止伤病格外谨慎,在日常训练中,他常常会在腰部以及大腿处贴上了医用胶带,对肌肉起保护作用。大邱世锦赛是刘翔今年参加的最重要赛事。

  大邱世锦赛男子110米栏

  预赛:北京时间时间8月28日8时50分

  半决赛:8月29日18时

  决赛:8月29日20时25分

  刘翔2011年战绩

  7.10田径亚锦赛冠军13秒22

  6.5钻石联赛尤金站亚军13秒00

  5.15钻石联赛上海站冠军13秒07

  2.14卡尔斯鲁厄站季军7秒55

  2.12杜塞尔多夫站季军7秒60

  (注:2月份的比赛是60米栏)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赵彧】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