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第九届民运会将在贵州举办 新疆团角逐9竞赛项目

2011年08月24日 19: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乌鲁木齐8月24日电(胡翔翔)由国家民族事务委员会、国家体育总局主办,贵州省人民政府承办的第九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定于2011年9月10日至18日在贵阳市举行。新疆代表团将参加本届全国民族运动会16个竞赛项目中的9项,分别是:毽球、秋千、射弩、押加、高脚竞速、板鞋竞速、武术、民族式摔跤和马术。

  记者从在乌鲁木齐召开的第九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新疆代表团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参加本届全国民族运动会的新疆代表团由维吾尔、汉、哈萨克、柯尔克孜、蒙古、锡伯、乌孜别克、塔吉克、塔塔尔、俄罗斯等10个民族的278人组成。其中:团部人员23人,竞赛项目101人,表演项目139人,随团记者15人。

  据悉,在第八届全国民族运动会上,新疆代表团共参加了7个竞赛项目和5个表演项目。在本届民族运动会上,新疆代表团共参加了9个竞赛项目和7个表演项目;参赛人数也由第八届全国民族运动会的229人增加至本届民族运动会的278人。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民委党组书记刘振强表示,秋千、民族式摔跤和马术是新疆的传统参赛项目,毽球和板鞋竞速是新疆参加本届全国民族运动会新增报竞赛项目。同时,为充分展示新疆少数民族传统体育成果,在保留传统表演项目达瓦孜、刁羊、马上角力、沙哈尔地和新疆民族健身操(徒手)的基础上,增加了具有浓郁新疆风情的表演项目姑娘追和新疆民族健身操(器械)。

  第九届全国民族运动会设竞赛项目和表演项目两大类。竞赛项目有花炮、珍珠球、木球、蹴球、毽球、龙舟、独竹漂、秋千、射弩、陀螺、押加、高脚竞速、板鞋竞速、武术、民族式摔跤(搏克、且里西、格、北嘎、绊跤、希日木)、马术(民族赛马、走马、跑马射击、跑马射箭、跑马拾哈达)16项;表演项目188项,分竞技类、技巧类和综合类。将有来自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解放军、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以及台湾由55个少数民族组成的34个代表团,共6771名运动员参加竞赛表演项目的角逐。包括与会的教练员、裁判员、新闻记者和港澳观摩团、特邀嘉宾在内,本届运动会的总规模将达到近万人。

  据刘振强介绍,为了淡化金牌意识和锦标意识,促进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的科学化和规范化,本届运动会改革了奖励办法,将竞赛表演项目金、银、铜牌的奖励体系,改为设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 4名的奖励体系,扩大了奖励面,突出了参与性;颁发了《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运动员注册与交流管理办法(试行)》,对运动员的交流进行了规范管理;审查了竞赛项目运动员的参赛资格。

  此外,新疆还向第九届全国民族运动会筹委会推荐了竞赛、表演项目裁判员18名,其中:竞赛项目15名,涉及珍珠球、蹴球、毽球、秋千、射弩、押加、高脚竞速、板鞋竞速、武术、民族式摔跤、马术等项目;表演项目3名,即技巧类、竞技类和综合类各项1名。还推荐了新疆维吾尔、哈萨克、柯尔克孜、塔吉克、锡伯、乌孜别克、俄罗斯和塔塔尔8个独有民族的代表参加“第二届中国民族体育之花展示活动”。

  据悉,以“和谐中华,精彩贵州”为主题的第九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是贵州省第一次承办的全国性大型综合运动会。运动会期间,除竞赛和表演项目的比赛外,按照惯例,还将召开全国民族体育先进集体先进个人表彰大会暨民族体育科学论文颁奖大会,举办民族大联欢活动。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齐彬】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