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蔚少辉律师:他还在哭在喊冤 1年见1次或判10年

2011年08月25日 14:26 来源:沈阳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事件背景

  2010年9月12日,公安部正式通报,在侦办足球比赛贿赂赌博系列案中,公安检察机关多渠道获取对前足管中心主任谢亚龙、前国足领队蔚少辉和中国足协裁判委员会主任李冬生的举报。在国家体育总局的配合下,专案组已经对谢亚龙、李东升和蔚少辉进行了立案侦查。原中国男足国家队领队蔚少辉,因涉嫌操纵足球比赛收受贿赂犯罪,经检察机关批准,已被依法执行逮捕。

  距离原中国男足国家队领队蔚少辉被依法逮捕,已经过去了近一年的时间。这名常以光头硬汉形象示人的原中国男足国家队领队“四哥”,在被捕之时泪流满面的情形仍让人无法忘记。在这过去的近一年时间里,蔚少辉及其家人早已为他找好了代理律师。昨天,本报记者独家专访了蔚少辉的代理律师。

  从蔚少辉被依法逮捕之后,这名律师就接了蔚少辉的案子,但蔚少辉等人的具体受审时间还是个未知数,但是这名律师表示:“蔚少辉的刑期恐怕至少要在十年以上。”

  接案是在蔚少辉被捕后

  律师一年内

  仅见到蔚少辉一次

  去年9月12日,公安部正式对外通报了蔚少辉因涉嫌操纵足球比赛收受贿赂犯罪被依法逮捕的消息。就在他被捕不久,这名律师就接手了蔚少辉的案子,“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刑事诉讼法》的规定,公诉案件自案件移送审查起诉之日起,犯罪嫌疑人就有权委托辩护人为其辩护,但是像这种公诉的刑事案件律师越早介入越好,所以在蔚少辉被捕后不久,我就接手了他的案子。”蔚少辉的代理律师说。

  据这名律师透露,目前有关蔚少辉的案子,专案组层面的调查取证已经基本完毕,只等检察机关提起公诉,而审判的地点也被确定在了丹东市中级人民法院。至于蔚少辉的案子何时能够开庭审理,这名律师表示还不得而知:“目前这个案子还没有开庭的迹象,因为检察机关还没有提起公诉,只有提起公诉之后,我们才会收到通知,那时候才能知道具体的开庭时间和地点。”而在这将近一年的时间里,这名律师仅见到过蔚少辉本人一次。

  蔚少辉还在哭

  自称没做

  对不起球迷和组织的事

  按照我国法律的规定,在蔚少辉被起诉之前,除了律师和办案人员外,谁都见不到正在关押的蔚少辉本人。两个星期之前,蔚少辉的代理律师第一次见到了他,“就在两个礼拜之前,我才第一次见到了他本人,虽然接手这个案子快一年了,但作为蔚少辉的辩护人,我也是第一次才见到他。”当时陪同他面会蔚少辉的还有丹东市检察院反贪局的工作人员,还有专案组的办案人员。

  “当时专案组的构成主要是当地的公安人员和省公安厅的办案人员。我看到蔚少辉时,他的精神状态挺好,但就是一直在哭,而且哭的很厉害,说自己是被冤枉的,没有做对不起球迷、对不起组织的事情。当时反贪局和专案组的人都在场。”当初蔚少辉被捕之时,本报就独家报道了蔚少辉流泪满面并大声喊冤的情形,此次面对自己的辩护律师,心直口快的蔚少辉又一次流下了激动的泪水。然而这次,他那双被拷上了手铐的双手,似乎连拭干眼泪的机会都没有。

  刑期或在十年以上

  还没看到卷宗罪名

  可能涉嫌受贿

  按照之前的信息来看,蔚少辉所涉嫌的罪名是操纵足球比赛和收受贿赂,但其代理律师表示目前并不知晓他所涉嫌的具体罪名,“因为我现在都没有看到卷宗,但是听说他可能是涉嫌受贿,至于涉嫌操纵比赛我目前还不是很了解。”蔚少辉的代理律师告诉记者。

  既然是受贿罪,那么蔚少辉将会获得哪种程度的刑期,“按照刑法的规定,受贿罪在十万元以上就会被判处十年的有期徒刑了,他恐怕至少会是在十年以上了,但这得是在认定他的罪名是受贿罪之后才能成立。”而且这名律师透露,像这种轰动全国的大案子,罪名和刑期的判罚会在开庭之前就全部完毕,当庭再对其进行量刑的可能性很小,“目前卷宗还在专案组那里放着呢,但是据我了解检察院的二处已经提前介入了,公诉日期应该快了。”由此看来,曾经北京奥运会“08办公室”的主任、五届中国男足国家队的领队蔚少辉,即将走向他人生的另一个起点。 (记者 周舟)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卢岩】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