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排名又升了人气更旺了:国足在海埂集训意外受捧

2011年08月25日 17:08 来源:新民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经过前期的恢复性训练后,卡马乔昨天第一次安排了一天两练,强度陡然加大。就在昨天下午6时的训练开始前,一个好消息传来。国际足联公布的最新国家队排名中,中国队继续上升4位,名列第69,创造了最近5年来的新高。

  上一次中国队挤进FIFA排名的前70位,还要追溯到2006年的5月,当时位列第68。

  排名上升,可以说是“高家军”留给“卡家军”的一笔财富。尽管从实际意义上而言,高排名不一定就能带来胜利,但至少表明中国队处在上升期。守门员教练区楚良就认为:“排名提高了总是好事,说明我们一直在进步。”

  与此同时,国足在海埂基地的人气也一再飙升,一个细节可见一斑:从卡马乔的首堂训练课开始,央视甚至出动了两辆小型转播车进行现场直播。训练也要直播,即便是最受宠的乒乓球项目也做不到,只有2003年西甲豪门皇马到昆明时,才享受过这样的待遇。

  赶来采访国家队的记者,人数也在逐日增多。昨天,海埂方面给记者提供的五排长板凳早已坐不下。而最近两天,还会有不少全国各地的记者陆续飞抵昆明。届时,媒体聚焦“卡一期”的热度肯定更旺。

  当然,最庞大的队伍还是球迷。铁丝网外观看国足训练的球迷围了二三层,不少都是特意从很远的市区赶过来。以往国家队在海埂集训时,周围一圈都被广告布封得严严实实,什么也看不见。而这一次,卡马乔授意拆掉了广告,随便什么人都能随意在场外观看,也难怪球迷热情如此之高。

  有趣的是,全国U13、U15青少年联赛也在海埂基地进行,因此常有一群群小孩跑过来“凑热闹”。记者在场边还发现了上海幸运星青少年俱乐部U15的主教练张勇,他笑着说:“来看看,学习学习人家老外。”

  在海埂,国脚们受到的热捧超出想象。酒店通往球场的路,被人为地变成了一条“星光大道”——训练开始前球迷列队欢迎,训练结束后再夹道目送,像是走了两遍“红地毯”。在这种氛围下,球星们对球迷也是有求必应,郑智、杜威、李玮峰等人都耐心地一一签名或者合影。

  记者多,球迷也多,海埂的这番热闹景象,确实很久没见了。

  记者 关尹(本报昆明今日电)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赵彧】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