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三星杯”次轮中国强势 古力等4人晋级

2011年08月26日 09:37 来源:扬子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第16届三星财产杯世界围棋大师赛25日在此间结束了本赛第二轮的角逐。参赛的中国棋手表现出色,古力、孔杰、李喆均再下一城,确保了一个16强席位。另有7名棋手要在26日的第三轮中争夺出线权,只有女将宋容慧两连败被淘汰出局。

  卫冕冠军古力本轮遭遇韩国好手李映九的挑战,局面始终胶着,双方大打出手,局势非常复杂;不过古力还是保持了稳定的发挥,在对手的强劲冲击下牢牢把握了大局,最终执白以一目半胜出,顺利晋级16强。上上届三星杯冠军孔杰则在一场中国德比中战胜小将彭立峣,显示出他已经从低迷的状态下逐渐恢复,成为夺冠的有力竞争者。两名小将李喆和檀啸表现出咄咄逼人的冲击力,前者大胜队友LG杯冠军朴文垚,在“死亡之组”里率先昂首出线,后者则在与韩国名将李昌镐的较量中顽强坚持到最后,终于抓住了“石佛”的失误而成功翻盘。

  在参加本赛的32名棋手中韩国占了18席,尽管第二轮过后也有金志锡、朴永训、金庭贤、元晟溱四人晋级十六强,但包括韩国围棋核心人物李世石、李昌镐、许映皓、姜东润等8人都将要在周五的第三轮里背水一战,而两名世界冠军朴廷桓、崔哲瀚已提前出局,可以说韩国军团遭到了重大挫折。日本两名棋手中老将结城聪连败两场被淘汰,坂井秀至要在第三轮中与韩国的罗玄争夺出线权。

  本届三星杯本赛第三轮将在26日继续进行,中国棋手除了古力等4人已经晋级外,还有两场“内战”,三场与韩国棋手对垒,面临保6争9的大好局面。据新华社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赵彧】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