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塔吉克斯坦国家队力邀高洪波 险成国足对手

2011年08月26日 10:56 来源:重庆商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卡马乔正在昆明调教国足,而他的前任高洪波,却差一点成为巴西世界杯亚洲区20强赛另一支参赛队伍——塔吉克斯坦国家队的主帅。据悉,让位于卡马乔的高洪波,并没有接受塔吉克足协的力邀,这也让国足两位新老主帅在世预赛直接PK的可能不存在。不过,虽然高洪波没有复出,作为世界级名帅的卡马乔,在9月2日即将开始的亚洲20强赛中,同样还将面对其他更多名帅的挑战——因为在20支参赛队伍中,还有里杰卡尔德等15位大牌洋帅扎堆其中。

  高洪波婉拒塔吉克邀请

  以一个牺牲品的身份黯然离开国足,高洪波在前不久为卡马乔腾出国足帅位。让人没想到的是,他很快就有了再就业的机会——塔吉克国家队近日力邀其出任该国国家队主帅,出征亚洲区20强赛。

  据悉,塔吉克队此前并没有获得参加亚洲区20强赛的资格,此前他们在资格赛中已经被叙利亚队淘汰。不过,随后国际足联调查出叙利亚队一名叫莫拉德的球员(曾在2005年代表瑞典国家队参加与墨西哥队的一场热身赛)违规出场,因此取消了该队征战20强的资格,而塔吉克队幸运地做了替补者。

  仓促之间重新组队备战20强赛,塔吉克足协竟然意外地看中了高洪波。据悉,该足协选中高洪波,与其在执教中国队期间热身赛成绩有关。塔吉克代替叙利亚参加20强赛,进入的是与日本、朝鲜和乌兹别克的“死亡之组”,而高洪波近两年与该组这三支球队进行过比赛,保持着不败的纪录。此外,去年高洪波还带领国足在一场热身赛中4∶0大胜过塔吉克队。因为这两大原因,高洪波才成为塔吉克足协眼中的香饽饽。

  如果高洪波能带领塔吉克参加世预赛20强赛,那么他将成为中国首个带领国外球队征战20强赛的教练,这对中国足球来说意义非凡。不过,正当人们揣测如果国足和塔吉克都打进亚洲区10强赛,卡马乔和高洪波将迎来直接对话机会时,昨天记者了解到,高洪波虽然承认收到了塔吉克足协的邀请,但他已经婉拒了对方。

  15大名帅围剿卡马乔

  对中国足球无比熟悉的高洪波,没有接受塔吉克队的邀请,但国足主帅卡马乔在世界杯亚洲区预赛中,同样还将面临15大名帅的围剿,这其中也包括里杰卡尔德、济科等名气和实力并不逊于他的世界名帅。

  为杀进巴西世界杯决赛圈,这次亚洲各队可谓不惜血本。在本次参加亚洲区20强赛的队伍中,除了中国队请来卡马乔,还有15支球队同样聘请了名帅。以中国队所在的A组三个对手为例,伊拉克战前就花了105万欧元(约合970万人民币)聘请了前巴西著名国脚和前日本队主帅济科,约旦队主帅则是国足老冤家,曾带领伊拉克队多次与中国队交锋的阿德南,而即使被公认小组最弱的对手新加坡队,也聘请了塞尔维亚教练阿弗拉莫维奇。

  除了中国队所在小组,其他参加亚洲区20强赛的队伍,聘请世界级名帅的手笔同样是空前的:沙特足协能从中国足协的君子协议下“截获”欧冠教练里杰卡尔德,靠的就是逼近500万欧元(约合4200万人民币)的天价合同,而卡塔尔队则用200万欧元(约合1848万人民币)请来了早已在巴西联赛成为非主流的前巴西国家队主帅拉扎罗尼,澳大利亚队和伊朗队,则分别聘请了前德国队助理教练奥谢克和前葡萄牙队主帅奎罗斯,而阿联酋则聘请了曾带斯洛文尼亚征战南非世界杯的卡塔尼亚。此外,亚洲冠军日本则请来了意大利人扎切罗尼。

  卡马乔冒火国脚射门总是“打飞机”

  半个小时的攻防演练,竟然没有一名队员能够破门,这对中国球员来说是司空见惯的现象,但对于有世界名帅头衔的卡马乔来说,却是难以容忍的。在亚洲区20强首个对手新加坡队昨天抵达昆明之际,国足却在训练难以破门,这让卡马乔难免有些心急。

  昨天上午,在国足4对4的攻防演练中,国脚们在进攻中射门总是“打飞机”,他们的蹩脚脚法,卡马乔不禁皱起了眉头。异常不满之下,他在暂停训练时毫不客气地质问国脚,“为什么会这样?为什么进不了球?”被卡帅一番训诫,在随后6对6的攻防训练中,国脚们终于打起了精神,黄希扬、张文钊等国足新人开始不断进球,终于让老卡紧锁的眉头舒展开来。

  虽然卡马乔在昨天上午的训练中并不太开心,但他却得到了一群小粉丝的追捧。在昨天上午训练结束后,被特邀前来海埂参加全国青少年足球联赛的法国梅斯U15少年队的全体队员,不仅现场观看了国足训练,还向卡马乔和国脚们赠送刻有该队标志的手链,“我们就是冲着卡马乔来的,他是一名伟大的教练!当然,我们还知道中国队里有位在德国踢球的球员叫蒿俊闵。”该队一名小队员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 记者 周晓亮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赵彧】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