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城运会男足杭州主帅跪求裁判 家长场边爆发冲突

2011年08月26日 13:48 来源:成都商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天上午,在武汉进行的全国城运会男子足球乙组半决赛中,出现了极其震撼的一幕。在武汉队与杭州队的比赛进行到加时赛补时阶段时,武汉队2比3落后杭州队,主裁判判罚给武汉队一个点球,在裁判吹罚后,现中国国少队主教练、杭州队主教练王政飞快地冲到赛场上,朝着主裁判下跪,乞问为什么判罚点球……

  武汉队两次神奇扳平

  这场半决赛前,杭州队就因伤损失了包括队长郑杰在内的4名主力队员。上半场双方战成0比0,下半场主场作战的武汉队率先进球。不过,实力占优的杭州队此后连进两球,2比1将比分反超。比赛进入补时阶段,裁判员举起补时5分钟的牌子。在补时阶段,武汉队送出一个直传,杭州队员以为越位,没有一名队员有防守动作,结果裁判员却没有吹罚越位,武汉队神奇地扳平比分。

  对于这粒丢球,昨天现场督战比赛的杭州绿城足球学校校长杨剑赛后告诉杭州的记者:“队员们告诉我,他们至少有3个人越位了,但裁判却示意进球有效。”一名杭州队的球员也表示:“因为越位太明显了,我们以为裁判肯定会吹的,谁知道裁判让比赛继续进行,而且进球还被判罚有效了!当时大家全都蒙了!”

  比赛进入加时赛,杭州队再次进球,取得3比2的领先。让人有些意外的是,裁判员加时赛上半场补时长达5分钟。加时赛下半场,裁判员又举起了补时5分钟的牌子。就当杭州队员准备庆祝胜利之时,武汉队员一个传球打在了杭州队队员手上,主裁判吹罚了点球。武汉队再次扳平了比分。

  王政进场给裁判下跪

  在裁判吹罚了点球后,一直站在场地边的王政冲到球场内,在现场几百名观众和家长的注视下,直接跪倒在了主裁判脚下问道,“为什么这样吹?这是青少年比赛,救救孩子,不能让他们对中国足球产生绝望啊!” 为什么王政会这么愤怒?杨剑说:“当时防守的球员说,球是打在了大腿上,而且发生的地点是在禁区外———这样的球,居然也能够判罚点球?”

  对着主裁判下跪之后,王政又朝着比赛监督位置大声表示抗议,说着说着他竟然突然又向着比赛监督席和主席台方向跪了下来。一位武汉队球员家长告诉记者,当时他真的没有想到对方主教练会作出那样的举动:“大家完全惊呆了!”

  对于王政的质疑,主裁判回答说:“我看到是在禁区内,打在手上。”“我们王导脾气很好的,真的是受不了了”,昨晚因伤没有出场的郑杰在接受成都商报记者采访时说道。同时郑杰透露说,杭州队中除他外的3名来自四川的队员都参加了昨天的比赛。

  对于裁判在最后时刻判罚给本方一粒点球,武汉队主教练孙卫有不同的看法。他在比赛结束后介绍,他赛后观看了慢动作,慢动作显示球确实是打在了杭州队员手上,至于是主动还是被动手球,判决取决于裁判员的判断。

  王政赛后无法平静

  此时赛场上教练在下跪,场边的家长们又发生了冲突。据武汉球员的家长介绍,是因为一名武汉球员的女性家长在球场边摄像,因为位置关系与杭州队员家长发生口角,这名女性家长被推搡,于是双方的家长发生激烈冲突。由于在现场的杭州队员的家长人数比较少,见家长受到攻击,杭州队员也扑向了事发地点,不过此时组委会官员制止了杭州队员的行为,并告诫这些队员,都不准加入冲突,否则将受到严厉处罚。

  冲突在混乱中总算平息了,在随后进行的点球大战中,武汉队战胜了杭州队进入男子乙组决赛。一位网名叫“媛re2011”的网友在论坛上说:“赛后,杭州球员们落泪了!家长、教练、队医都哭了……”

  比赛结束后,有杭州记者给王政打去了电话,王政在沉默了一会儿后,还是说:“真不好意思,我到现在心情还是很难平静下来,没法和你说什么。唉,这个比赛……” (记者 张龑)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卢岩】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