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田径世锦赛中国军团首日无牌 肯尼亚席卷长跑项目

2011年08月27日 21: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8月27日,第13届田径世锦赛在韩国大邱开幕。图为大邱路边为马拉松运动员加油助威的美女啦啦队。中新社发 杜洋 摄  


 

    8月27日,第13届田径世锦赛在韩国大邱开幕,女子马拉松比赛中,肯尼亚选手基普拉加特夺得本届第一金。中国的朱晓琳排在第六位。中新社发 杜洋 摄  

  中新社大邱8月27日电 (记者 张子扬)2011韩国大邱世界田径锦标赛27日拉开战幕,中国军团首日无缘奖牌,女子马拉松仅由朱晓琳收获第六名,而肯尼亚选手则包揽该项目的前三。当晚出场的明星“有喜有忧”,牙买加“闪电”博尔特在男子100米预赛中以10秒10轻松晋级,而北京奥运会冠军、英国女子400米名将奥古鲁格则因抢跑被罚出场。

  当日上午率先鸣枪的女子马拉松项目,中国队由朱晓琳、陈荣、王佳丽、王雪芹和贾超风五位选手出战,冀望冲击一枚奖牌。然而肯尼亚选手强大的个人实力以及变速跑战术还是令中国选手吃尽苦头,最终肯尼亚的基普拉加特、基普托、切罗普包揽前三,自认为发挥出色的朱晓琳以2小时29分58秒排名第六。

  晚间进行的女子万米决赛前四名也被肯尼亚选手垄断,切鲁伊约特以30分48秒98的成绩夺冠。而女子400米预赛则出现意外,奥运冠军英国选手奥古鲁格因抢跑被罚出场,爆出当晚最大冷门。

  尽管开赛当日仅有两枚金牌产生,但牙买加飞人博尔特的出战还是令赛场星光闪耀。被分在第六小组的他没受到任何冲击,以10秒10轻松晋级。上届柏林世锦赛,“闪电”刷新了100米和200米的世界纪录,但在大邱,他的目标只是夺得金牌,“破纪录是未来的事”。

  中国军团的夺金点或将于28日揭晓,男子20公里竞走方面,中国选手王镇保持今年世界最好成绩1小时18分30秒,加上褚亚飞和王浩组成的“三保险”将向俄罗斯军团发起冲击;而男子110米栏预赛,飞人刘翔将跨出重回巅峰的第一枪。(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官志雄】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