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为王仕鹏寻“替身” 中国男篮急召段江鹏

2011年09月01日 16:46 来源:济南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正全力备战武汉亚锦赛的中国男篮31日紧急征召山西中宇小将段江鹏进京。外界普遍认为,这是主教练邓华德在为因伤无缘亚锦赛的王仕鹏找替补。

  在姚明退役之后,王仕鹏本来是邓华德最为依赖的球员之一。但在前不久的伦敦奥运会测试赛中国男篮与澳大利亚队的比赛中,王仕鹏在一次突破上篮后倒地受伤,赛后被确诊为右手尺骨茎突骨裂。8月26日,王仕鹏通过微博遗憾地证实自己将无缘亚锦赛。8月29日,王仕鹏通过微博表示自己的伤情比预期更重:“今天去了香港检查,不光尺骨断了,拍了核磁,手腕的软骨也裂了。”

  对于王仕鹏的受伤,邓华德一开始还期待出现奇迹,之后又宣称“不会为王仕鹏找替补”。但在接二连三的伤病面前,邓华德只能低头面对残酷的现实。8月30日,山西电视台CBA解说评论员在自己的微博中独家透露,“山西中宇队员段江鹏临危受命,将出现在国家队名单中,以弥补王仕鹏因伤退出而留下的空缺,很有可能代表中国参加亚锦赛。”8月31日,记者从有关方面得到证实:段江鹏已赴北京报到。

  今年21岁的段江鹏体重99公斤,身高1.97米,他三分球很准,而且能突能投,这一点和王仕鹏有些相似。上赛季段江鹏场均拿下12.4分,今年曾入选了中国男篮集训队,但在国家队的第二次裁员中不幸被裁。随后,段江鹏入选中国男篮二队(又称“男篮国奥队”),在和杜克大学进行的第三场热身赛中一人砍下22分,其中三分球6投5中。 (记者李夫杰)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赵彧】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