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中国女足0-1负澳大利亚 奥运会出线仅剩理论希望

2011年09月08日 20: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在9月8日晚进行的一场伦敦奥运会亚洲区女足预选赛焦点之战中,中国女足迎战澳大利亚女足。最终经过90分钟激战,中国队0-1不敌对手,史上首次无缘奥运会的命运基本确定。中新社发 吴峻 摄 图片来源:CNSPHOTO  

  中新网9月8日电 在今晚进行的一场伦敦奥运会亚洲区女足预选赛焦点之战中,中国女足迎战澳大利亚女足。最终经过90分钟激战,中国队0-1不敌对手,史上首次无缘奥运会的命运基本确定。

  本场比赛,中国女足只有取胜才能继续保有出线的希望。比赛开始后,中国队迅速控制了场上局势,第6分钟马君在吸引多名对方球员放手后妙传徐媛,可惜后者面对球门的射门被澳大利亚门将拿住。1分钟后又是徐媛突破后射门,皮球被表现出色的门将挡出。

  第12分钟中国队再次制造险情,古雅莎的传球颇具威胁,险些被徐媛抓住机会。在适应了中国队开场后的狂攻后,澳大利亚也开始组织有效的进攻。第22分钟对手的抽射打偏。仅仅1分钟后,徐媛接队友长传形成单刀,但被裁判认定越位在先。不过通过慢镜头回放显示,这个判罚值得商榷。

  第27分钟澳大利亚利用一次角球机会打门射偏。随后,两队陷入中场的纠缠,第41分钟马君将球回做给徐媛,后者射门未能打上力量,被门将没收。第45分钟,翁新芝处理球失误,澳大利亚一脚远射被张艳茹托出横梁。上半场比赛结束,双方0-0均无建树。

  双方易地再战后不久,李霄鹏用韩端换下了中场古雅莎,意图进一步加强进攻,但随后的中国队没能找到进攻的节奏,场面上显得有些混乱。第62分钟,澳大利亚队获得角球机会,皮球开出后形成禁区内混战,中国队头球解围不远,艾格蒙特弧顶处远射,皮球洞穿了中国队城门。

  随后澳大利亚还在中国队门前形成了几次机会。李霄鹏又换上马晓旭、曲珊珊,希望挽回颓势,但面对打出状态来的澳大利亚办法不多。第78分钟,韩端接徐媛妙传插入禁区,可惜被对方球员破坏。随后的角球,徐媛头球攻门偏出,非常可惜。

  比分落后的中国队显得有些急躁,反而是澳大利亚队换上防守队员,显得更加游刃有余。第88分钟,中国队后场犯规送给对方一个任意球,澳大利亚球员直接任意球开到禁区滑门而过,险些再度扩大比分。最终中国队0-1无力翻盘,出线仅仅剩下理论上的希望。

  本轮战罢,日本队3胜1平积10分提前出线,朝鲜队2胜2平积8分,最后一轮只要战平此前四战尽墨的泰国队,就能以小组第二身份出线。1胜2平1负、仅积5分中国女足想要出线,只能寄希望于最后一轮大胜日本队,同时朝鲜输给泰国队,澳大利亚不战胜韩国队,这也基本宣布了中国队告别2012年伦敦奥运会。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卢岩】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