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女足兵败济南引深思 中国"三大球"将迎黑色九月?

2011年09月08日 21: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在9月8日晚进行的一场伦敦奥运会亚洲区女足预选赛焦点之战中,中国女足迎战澳大利亚女足。最终经过90分钟激战,中国队0-1不敌对手,史上首次无缘奥运会的命运基本确定。中新社发 吴峻 摄 图片来源:CNSPHOTO  

  中新网北京9月9日电 题:女足兵败济南引深思 中国“三大球”将迎黑色九月?

  记者 卢岩

  是福不是祸,是祸躲不过。坐拥主场之利的中国女足在打平韩国朝鲜、小胜泰国之后,终于还是迎来命运的宣判。对于曾经辉煌、如今沉沦的女足来说,今日已经基本确定无缘奥运会,多少也在意料之中。而女足兵败济南,是否只是中国三大球“黑色九月”的一个开端?

  足球:无可奈何“花”落去

  “都这个时候了,不是生就是死……除了赢,我们没有别的出路。”女足主帅李霄鹏赛前发出这样的豪言。但在记者和同行的交流中,绝大多数人都抱有悲观态度。事实证明,李霄鹏的话更像打气喊话的口号,0-1的比分决定了一切。央视名嘴段暄直言,这支女足不具备中场控制力。

  从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女足被列入正式比赛项目开始,虽然中国女足经历了从世界冠军级劲旅到亚洲二流的尴尬蜕变,但却从来没有在奥运会的赛场上缺席过。在去年的女足亚洲杯上,商瑞华带队的中国女足位列亚洲第四,首次无缘世界杯,这已经被视为今天的预警。

  踌躇满志的李霄鹏自上任伊始,的确在改造女足上颇为下了一番功夫,特别是中前场的技战术配合和人员组合,颇动了一些脑筋。但是高红的点评一语中的——“我们的队员们已经拼了,我们在93、94一代上已经完全处于落后地步了,没办法,这就是我们的现状。希望未来能够有所突破。”

  赛后,李霄鹏言语间已流露去意。他说,11号是他最后一场比赛。然而在中国女足这样一个重建的紧要关头,究竟是应该推倒还是坚守?“我给继任者的忠告就是要坚持,带女孩跟带男孩有区别,但是在球场上一定要坚持自己的东西,”李霄鹏的话显得意味深长。

  早在女足兵败济南之前,布拉泽维奇领军的男足国奥队就在两回合与阿曼的亚洲区预选赛淘汰赛倒下。虽然赛后球队一致获得媒体的同情,而布拉泽维奇的执教能力也受到各方面肯定,但无缘预选赛小组赛的事实,残酷的凸显了中国足球青年军的孱弱。

  而肩负着冲击2014年巴西世界杯重任的男足国家队,前景也不容乐观。在首战主场2-1艰难击败新加坡之后,客场在占据优势的情形下,仍然被约旦2-1击败。接下来的两个月,中国队还要面对老对手伊拉克。而即便在八年之后,再次成功晋级,这支球队在十强赛中的命运,也不禁要被打上一个问号。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卢岩】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