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申花甩卖球员为清理"内鬼"? 董事长大倒苦水

2011年09月09日 08:04 来源:扬子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9轮比赛1平8负、主场外迁芜湖、球迷怒喊朱骏滚蛋……过去的2个月,申花陷入了史上最长、最惨的低迷期,是去是留的真假消息,也在球迷间引起了巨大反响。

  在申花俱乐部陷入低谷之际,上海市体育局昨天主持召开足球工作媒体通气会,申花俱乐部就近期工作动态和外界关心的相关情况对媒体作了通报。在投资人朱骏国外公干、无法抽身的情况下,董事长周军面对沪上媒体大倒苦水,讲出了很多外界不甚了解的隐情。

  谈投入还欠上海一个冠军

  申花董事长周军详细介绍了5年来的经营、比赛情况,他表示,5年的时间,申花的总投入超过了3.2个亿,也一直在为着冠军而努力,“2007年因为是刚合并,成绩并不是很理想。2008年,是我们5年来离冠军最近的一次,那种失落的情绪,在管理层当中,也一直是一个结。”

  周军表示,随后的3个赛季,申花也都在坚持着大手笔的投入,“2009年,我们的动作非常大,全队前往土耳其拉练,包括外援也是在那里敲定的。国内球员方面,我们也以700万元人民币的高价引入了陈涛。2010年,我们觉得光引进球员还不够,引进了世界知名的教练布拉泽维奇。”

  即便是表现糟糕的本赛季,周军认为,申花方面也不是没有投入,“我们今年其实也是很早就在做了,希望以个别老队员来带领新球员。但在亚冠期间,我们高估了实力,有些盲目乐观,再加上球员存在骄傲情绪,出现了心理波动,导致9轮比赛只拿了1分,出现了申花历史上从来没有过的耻辱战绩。”

  朱骏注资的5年时间里,朱骏退出的传言年年有。周军坦言,申花俱乐部方面包括朱骏本人都很无奈,“每年都是这样,什么朱骏不干了啊,谁谁来收购了啊。最初,我们也很反感,觉得是对我们的一种诋毁。但目前来看,无非就是反映一个信息,我们做得还不够好。”

  周军表态说,这么多年了,朱骏和他的管理团队从来没有提出过,不搞申花或者退出的打算,“我们还欠球迷一个冠军,这个目标没有完成,我们是不会退出的。”

  谈转会“老申花”有假球嫌疑

  与以往大肆招揽明星球员不同,“朱骏版”的申花留给外界“卖血卖肉”、“转会套现”的感觉。对于这个问题,周军的回答有些出人意料,他说:“大家都知道,2009年11月份以来,整个中国足坛掀起了一场反赌扫黑风暴。2003年上海国际踢假球的事情已经曝光了,但如果没有曝光,卖掉那些老申花球员,大家肯定会有很多的反对声音,不理解。”

  周军说,除去2003年的假球嫌疑不说,最近几年,申花有多场比赛也是让人看不懂,“2008年,我们与冠军就差了2分。但整个赛季,我们出现过几件事情,比如4比0领先辽宁,而且是11人打10个人,最后踢成了4比4。还有对阵大连,整个90分钟,我们的前锋没有一脚射门,有太多太多说不清、道不明的现象。”

  球员的高薪合同,也是申花管理层转卖“老球员”的原因之一。“我们接手时,有些球员的合同年薪高达300万元人民币,而且,不上场一分钟,就可以全额拿到300万。”周军说,“我们新的团队就认为,这样肯定是不合理的,就进行了一些改革。当然,也就产生了一些矛盾。”

  周军表示,在球员转会和引进方面,他们听取过合作伙伴——西甲马德里竞技俱乐部的意见,“他们的管理层就告诉我们,为什么拿不到冠军?因为,某些老球员可能感觉,已经拿到冠军,有了其他的目标。”

  申花队内的新星冯仁亮今年也有“被封杀”的嫌疑。周军解释说,从专业角度来讲,冯仁亮有优势,速度、突破都很不错。但他有缺点,身体不行,基本没有防守,“不存在我们对他喜欢不喜欢的说法。上半年,有家英超俱乐部出200万欧元求购冯仁亮,我们都没有放行。当然,在今后,我们会引进更多上海籍的球员。比如东亚的球员、大连的王赟等等。”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