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纳达尔对生财有道的美国网协愤愤不平

2011年09月09日 16:42 来源:新民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星期一,看男单决赛。美国网球公开赛昨日正式宣布:由于连日降雨,比赛无法赶上进度,将在下周一进行男单决赛,这也是美网连续第四年在周一落下帷幕。

  节奏混乱,比赛无序,全都是因为——美网账算得太抠门。

  湿地比赛容易受伤

  不速之客,再度造访。雨水连续第两天打乱美网的日程。湿答答的地面,冷飕飕的秋风,降温中的法拉盛,无奈老天。但其实,只要装个顶棚,一切便迎刃而解。在四大公开赛中,眼下只有美网和罗兰·加洛斯的中心球场没有加设顶棚。而相对来说,五月底六月初的巴黎天气情况向来良好,很少出现因雨停战的情况。而在2016年前完成的法网改建工程中,也包括夏蒂埃球场可伸缩的顶棚。美网的改建也是正在进行时,不过组委会更关注的是赛场观众席位的增加。以“大”出名的法拉盛,没有停止“扩张”的欲望。在四大满贯中,美网生财有道堪称第一。而他们“紧衣缩食”已经引起众怒。纳达尔率先开炮:“装顶棚这样的钱不能省。先不说比赛的赛程完全乱套了,要知道让我们在湿滑的地面上比赛会增加危险性,我希望球员们能够团结起来抗争。”

  裁判薪酬不愿多给

  有意见的,不仅仅是球员。美网的金牌裁判日薪250美元,这是四大满贯的最低纪录。也正是这个主要原因,全世界26名金牌裁判,美网出席13人。

  金牌裁判是网球裁判中的最高级别。诺姆·克里斯特是一名退休的金牌裁判,这一次来到法拉盛纯粹只是一位球迷。“这些年以来美网对裁判一直都是斤斤计较。他们每年赚的钱越来越多,但是只有很少一部分进入了服务赛事的人口袋中。”金牌裁判都是全职裁判,赛事给出的薪酬就是他们的全部收入。

  由于仍在为美网服务,裁判们不方便透露自己的姓名接受采访。但这些几乎每周与费德勒、纳达尔见面的裁判,仍按捺不住向相熟的记者大吐苦水。按美元以统一计价,金牌裁判在温布尔顿的日薪为306美元,在罗兰·加洛斯为270美元。而在澳网的正赛中更是可以获得日薪383美元,如果工作超过10小时,还会有非常可观的“加班费”。

  裁判们在四大公开赛中除了获得薪水,组委会还要负责提供住宿,伙食补贴以及机票的一部分费用。美网又一次落下话柄。无论是外国裁判还是本国裁判,他们获得的机票补贴都是统一的500美元,列在四大公开赛的最后。

  本是财大气粗,却落下“一毛不拔”不体面的名声,美国网协的这笔账,算得到底精不精?(记者 华心怡)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赵彧】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