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韩端宣布退出中国女足 奥运预选赛出局伤透心

2011年09月10日 10:10 来源:京华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韩美人退出中国女足

  (记者郑小龙)前晚1比2输给澳大利亚队,中国女足错失进军伦敦奥运会的机会。昨天中国女足再遭重创,女足标志性人物、年仅28岁的韩端宣布退出国家队:“和日本队的比赛,将会是我代表中国女足的最后一战。” 

  老商赞她不可或缺 

  作为中国女足近几年最耀眼的明星,韩端受到了众多球迷和媒体的关注。大连姑娘韩端1983年6月出生,身体素质极佳,门前感觉非常好,左右脚技术都很出众。从2000年12月第一次入选国家队到今年奥预赛,韩端一共为中国女足打进107个球。本次奥预赛,韩端虽没进球,但依旧是中国女足最具威胁的队员。得知爱徒准备离开国家队,老帅商瑞华深表惋惜:“韩端是中国女足不可或缺的人物,她已经在过去所有的比赛中证明了自己的价值。” 

  端姐感言伤透了心 

  近一年因腰部椎间盘突出,韩端停训停赛很长一段时间。此番复出征战奥预赛,都是因为架不住李霄鹏的劝说,重情义的她选择了坚持,尽管每次跑动对于韩端来说都意味着剧痛。 

  可惜结果未能尽如人意,本次奥运会预选赛的出局让韩端伤透了心:“无法形容此时的心情,我只希望这不是一种麻木。感谢球迷们的不离不弃,我们尽力了。命运如此安排总叫人无奈,我们要做的事情还很多,我只希望坚持完成我在中国女足的最后一战!不但为了证明自己,也是为了李霄鹏指导而战!姐妹们别气馁,坚强起来,谁都不知前方的路,总会有一天中国女足会成功!好好休息朋友们,这不是末日,生活还得继续。” 

  好姐妹难舍核心走 

  对于韩端的退役,队友们都很舍不得,门将张艳茹动情地说:“很舍不得端姐离开,她的表现非常出色,在训练、比赛和生活中都是我们的榜样,真的不希望她就这样从中国女足退役。”马晓旭表示:“不会吧?但是不管怎样,都要祝福她一切顺利。” 

  目前,韩端与队友刘亚莉在大连开有一家足球酒吧餐厅,客流和效益都还不错。韩端即便从国家队退役,还将代表大连实德女足出征女超联赛,不过,韩端的退役标志着中国女足一个时代的结束。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中江】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