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2011年全国武术套路冠军赛”在广东湛江开赛

2011年09月16日 10: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湛江9月16日电(梁盛 周益臻)15日至18日,来自中国40多个省、市专业武术队和武术协会的400多名男、女武术高手云集广东湛江,参加为期四天的“2011年全国武术套路冠军赛”。

  据了解,本次赛事共设有长拳、南拳、太极拳,棍术、枪术、南棍、刀术、剑术、南刀、太极剑等22个竞赛项目。各项目男、女分别录取前8名,每个项目前三名的运动员将分别获得金牌、银牌、铜牌以及证书;第四名至第八名获得证书。

  据介绍,本次比赛资格要求严格,只有参加今年上半年全国武术锦标赛获得各单项前16名的运动员,才有资格参加该赛。因此,本次赛事高手云集,来自不同武术类别、项目的世界冠军、亚运冠军和全运冠军同场竞技,是全国最高水平的竞技体育赛事。

  湛江市体育局局长许敏告诉记者,本次赛事是由国家体育总局武术运动管理中心主办、广东省武协、湛江市体育局承办的。湛江之所以承办这一高水平赛事,旨在促进当地体育运动更好地开展,也可为十四届省运会练兵。

  许敏说,湛江竞技体育有着优良的传统和良好的基础,后备人才资源丰富,地杰人灵、人才辈出,多年来为国家培养了何冲、劳丽诗、张小冬、邱亚帝、何强等一批奥运、世界冠军和世界纪录创造者。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齐彬】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