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卡塔尔不满亚篮联演闹剧 一场篮球赛只打6分钟

2011年09月16日 10:01 来源:成都商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归化球员:是指在别的国家挖过来的球员,在更改了国籍后,可以参加国家队的比赛。

  昨天,男篮亚锦赛拉开大幕,在首日的比赛中就爆出了重磅新闻———由于队内五名归化球员无法出场,心怀不满的卡塔尔队采用极端方式对抗亚篮联:在一场丑陋的犯规大战中,卡塔尔队很快被罚下4人,根据规则,一支球队只要在不满2名球员参赛的情况下就会被判告负。卡塔尔只用了不到6分钟就“成功”地让乌兹别克斯坦以27比12拿下比赛。这也是51年亚锦赛历史上的第一次。

  每次亚锦赛之前,亚篮联都会对每支球队的参赛球员进行身份认定,主要就是为了防止一支球队归化过多的球员,国际篮联规定一支球队只能有一名归化球员。令人意想不到的是,这届亚锦赛,亚篮联居然一口气查出8名球员身份存在疑问:菲律宾队2人,叙利亚队1人和卡塔尔队5名球员全被取消了参赛资格;更令人没想到的是,亚篮联在比赛当天才告知这些球队他们的球员身份有问题;最令人没有想到的是,卡塔尔队会以这样极端的方式来回击亚篮联。

  一场比赛只打了6分钟

  在赛前武汉亚锦赛官方网站给出的卡塔尔名单中,我们仅仅看到了7名卡塔尔球员的名字,而另外5名队员均无法出战。临近比赛开始,,双方球员入场热身,卡塔尔只有5名队员在场上练球,这似乎预示着这场比赛将有意外发生。果然,开场后卡塔尔队员不但自己不攻,而且不断在乌兹别克斯坦4号萨特诺夫身上犯规,这让后者连续获得了9次罚球。尽管双方一度7比7战平,但此后卡塔尔队员犯规更加的“凶猛”,在6分钟的时间内,卡塔尔队员已经送给乌兹别克斯坦队员31次罚球。最开始还是5打5,不一会卡塔尔队的一名球员就5次犯规被罚下,场上变成了4打5,很快又变成3打5,2打5,1打5。在首节结束前4分02秒,卡塔尔已经有4名队员被罚出场,根据国际篮联的规定,球场上如果出现1打5的局面,那么比赛将停止,最终,比分定格在了12比27,卡塔尔戏剧性地失败收场。当现场球迷知道比赛被取消后,惊呆了,瞬间爆发出强烈的嘘声,但是卡塔尔教练和球员面无表情地离开球馆。一些球迷表示他们当时都懵了:“没见过这样的比赛。”一位工作人员形容:“感觉就像是耍无赖,太明显了。”

  卡塔尔队喊冤:有人想整我们

  赛后,卡塔尔主帅法赫库鲁气焰嚣张地表示:“不光是这一场比赛,接下来的比赛我们都会采用犯规战术。”晚上7时左右,卡塔尔队回到宾馆,据现场的志愿者介绍,法赫库鲁以及队员脸上依旧怒气冲天,法赫库鲁一边走,嘴里还在大声地抗议着什么。一位卡塔尔队工作人员表示,卡塔尔队之所以要以如此匪夷所思的方式来进行这场比赛,主要是为了抗议亚篮联的一些做法。据该工作人员表示,昨天早上,亚篮联突然要求卡塔尔队员出示护照和国际篮联的注册证,而按照此前的惯例,只需要护照即可,而且审核过程也应该是在开幕前完成。于是,包括今年小牛的新秀唐吉·恩贡博在内的5名卡塔尔队球员“未获准”(not cleared)参赛。因此,卡塔尔方非常气愤,该工作人员表示:“我只是不明白亚篮联为什么要开赛当天才质疑这些资格问题。为什么负责注册的工作人员昨天忙到凌晨,把材料都整理出来了,当时没说有任何问题,今天早上却说我们手续不全?我们都觉得,是有人想整我们。”

  亚篮联连夜商讨对策

  卡塔尔此次是摆明了要让亚篮联难堪,但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如何处罚卡塔尔让亚篮联异常头疼。

  “亚篮联已经责成本场比赛的技术代表和当值裁判今晚就要提交报告,亚篮联今晚也将连夜召开会议,商议如何处罚卡塔尔队。”一位亚篮联工作人员介绍说,“明天应该会给大家一个说法。”成都商报记者随后也采访了组委会裁判委员会的一位工作人员,他介绍说:“卡塔尔队这场比赛报名了7名队员,但在被罚下4人的情况下,比赛就结束了。根据国际篮联的规则,一支球队在少于两名球员的情况下,比赛才可以判负。但卡塔尔队当时还有三名报名球员,疑问就在这里。听说卡塔尔有两名球员受伤了,如果他们能够证明这两名球员不能上场的话,亚篮联也不好处罚他们,他们是在合理利用规则。如果他们不能证明球员受伤,必将遭到重罚。”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