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张磊技惊四座 发挥稳定将中国女排接应打活

2011年09月16日 15:30 来源:新民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虽然中国女排3比0战胜朝鲜并不能说明什么,但从比赛看,中国队的接应打活了。

  接应位置有多重要?看看世界排坛列强就知道——美国的胡克尔、巴西的谢拉、俄罗斯的加莫娃,这些接应都是各队中摧城拔寨的主角,球队的绝对核心。同样,前中国女排的周苏红也是这样的角色。

  昨天中国女排对朝鲜,张磊成了中国女排的绝对主角。她的发球和跑动进攻都起到了极大的作用。可以这样说,一支球队的接应能力如何,决定了球队的胜负走向。

  在此之前,中国队的接应是小将杨婕。主教练俞觉敏想法很好,将有身高优势的杨婕,培养成一名强力接应。但是一年下来,对杨婕的培养和使用并不成功。杨婕有身高,但缺力量,拦网和一传较弱,防守也较差,最为关键的是,杨婕因为要替王一梅接一传,更丧失了进攻能力。客观地说,17岁的杨婕目前尚没有达到周苏红的能力,她自己已经应接不暇了,怎么还能帮着干别人的活?从某种意义上讲,杨婕不是球队的主角,而是一名配角。因此,张磊替代杨婕,使得接应这样一个角色得到了复原。张磊可以称得上是主角,她将接应这个位置打活了,全队就打得十分流畅。

  综观三局比赛,张磊的跳飘球不仅能直接得分,还多次造成了对方一传不到位,致使对手出现卡轮,她的发球为最终取胜,发挥了非常关键的作用。此外,她的脚步灵活,擅长于跑动进攻,2、3号位的快攻屡屡得手,在6号位也有后攻得分。而在一传方面,张磊的表现同样稳定,到位率较高。

  短短两周,张磊迅速融入球队,惊艳首秀,值得期待。(记者 李京红)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赵彧】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